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獨孤雁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孤雁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獨孤雁 標籤:孤雁作文

她是一隻孤雁。因為父親為雁而死,母親重病身亡,長老將她的衣食住行入雁群每月開銷里,也就是說,她很有一點不勞而獲的感覺。 

  她喜歡高昂着頭,村婦們看到了,總會尖着嗓子:“呀,瞧她,跟女皇似的。”此時她的雙眼充滿淚水,一頭扎進草里,只當充耳不聞外界的譏笑,小腦瓜微微地顫抖,哽咽着,嗚咽着,一切就這樣咽着。 

  她好孤獨,骨子裡卻又有那份倔強,就像高昂着頭,只能帶來譏諷一般,倔強只能帶來悲傷,也許溫順一點,日子會好過一點。 

  順便說一下,她的名字叫“杏”,諧音“幸”,所有人都認為她是年幸福的,幸運的,往往夫妻吵架,女方總會說:“我沒杏那好命啊,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可誰能想到,她的痛苦,孤獨,那麼多的不幸,早已經蓋過了那點點的幸運呢? 

  可惜,她還有一份無比殊榮,更讓雁嫉妒。 

  她深受長老寵愛。 

  唉,這雁界,充斥着這種幸與不幸的交結。 

  但我們至少知道一點: 

  她不快樂。 

記:這是一篇每個篇幅都很小的小說,但人們常說,臭長的文章沒人愛,小一點,對自己可能很好,對別人雖然不能確定,但突發奇想,想了這麼一種形式。

您正在瀏覽: 獨孤雁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孤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