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孤雁荷夢小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雁荷夢小草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長天一聲低喚,驚動懨然春困的群山,呵,你怎麼就孑然一身了?怎麼就孑然一身的歸來了? 

  天穹茫茫,印你細弱的身影如汪洋里的孤舟;天風浩蕩,鼓你欲舉的的雙翼如山崖間的落葉;整個天都是你的,你背負着長天飄然萬里;一路東風也是你的,你就乘那東風飛越關山。 

  一莖葦葉下渡宿,異鄉的夢裡可有親朋的呼喚?想遠路遙遙,山河冷落,怎認歸程?也曾傷心過,在那無望的奔波尋覓里。遠天一線雲影,倉皇間誤作那年北上的行列,多少歡聲笑語,都逝去了,像一個凄愴的故事。 

  怎麼就失群了?怎麼失群了還要尋覓,還要歸來,還要指認萬里雲天外那有路標的故鄉? 

  風雨雷電,一程程孤寂,一程程疲憊;千呼萬喚,一聲聲焦灼,一聲聲哀吟。 

  然而終究還是孑然一身,還是孑然一身的歸來了。 

  哪怕只有一絲膽怯、一分猶豫,哪怕只要貪戀一點湖光山色、綠林野趣,也許你就歇下了,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營一個陌生的巢;也許你就在遠方一個屋檐下,求一點庇護,乞一點恩賜了。 

  一路飢餐渴飲,追星伴月,一路咳了血在翼下,點染初春的綠原。生命瑟縮在朝霞晚照里,幾乎力不從心、半途而廢,但也就那樣不舍晝夜——孑然一身,孑然一身的歸來了。 

  荷夢如果能一手抹去那聒噪的蛙鳴,抹去流寇一樣擾人靜思的水蚤,只留下朦朧的月色,和像月色一般朦朧的夢;如果遠天的密雲不攜來風暴,塘里的游魚不扇動浮泥,只有疏星明滅的夜空,和像夜空一般明滅着疏星的池水;舉起半個夏天苦守的掌心,捧幾點喜淚一樣溫人的水滴,那時有清麗的樂音自水裊裊升起。白衣仙子群裾曳着螢火,在綠色的圓舞池裡,跳一舞荷花的夢和夢裡的荷花。 

  在那個夢裡荷花開了,開向夢一般的淡月疏星,向珍珠一般顫動的水滴。向那醇酒般濃郁、清風般飄舉的樂音。 

  清香襲人,新鮮圓潤。粉紅的容顏里,舒開一些幽閉多時的吟笑。淺淺的吟笑,淺淺的驚喜交集的目光,望盡了旋舞的熒光,望不盡月色里微波上夢一般又來的詩行…… 

  所有美麗的東西都是短暫的,荷花想。有一天我將老去,紅顏枯憔,身子折倒在水裡。我的粉紅的翠綠將化為黑污的腐泥,可是讓這一刻留着吧,讓這夢活在詩里,讓這詩也活在我的夢裡。 

  小草為花香誘來的風吹着,為松針篩過的月光照着,小草的夢,是在空寂的幽谷里拔足而行。它挨過了幾度枯黃,幾度返青,一寸寸欲滴的蒼翠,都是生命的汁液苦苦凝成。 

  然而還是長不高T_T 

  山那邊是什麼世界?——落日染紅的崖壁,琴韻夕嵐,絲絲撩人春困的細雨,半坡如火如茶的秋楓。;黎明前的一場大雪,輕柔如潔白的絨氈。一條苦寒里,殷殷孵起綠色的夢想。便是烈日疾風無情鞭打,也自有淋漓快意,勝似寂寞生寂寞死,一廂心事委泥塵。 

  高的是參天巨木,美的是奼紫嫣紅。小草不憚卑微寒愴,倔強的撐起纖細的生命。東風化雨,小草只取小瓢飲,陽光煦和,小草枯守一片蔭。永遠的低賤,永遠的渴求。永遠生的執著與認真 

  我願長成一棵細弱的小草,在自己腳下的土裡。

您正在瀏覽: 孤雁荷夢小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雁荷夢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