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孤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雁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孤雁 標籤:孤雁作文

“孤雁不飲啄,飛鳴聲念群。誰憐一片影,相約萬重雲?望盡似猶見,哀多如更聞。野鴨無意緒,鳴噪自紛紛。” 

  ——杜甫《孤雁》 

  把孤雁和自己融為一體的大概就只有詩人杜甫了,借用孤雁把自己的思想感情發揮的淋漓盡致,而我也許不會有如此的感悟,然而——也見到了一隻孤雁! 

  天空,經過雨的洗禮,彷彿變得更加的亮更加的藍。不經意間,一群大雁排着整齊的隊伍從中飛過,劃破了天空的寂靜,給天空增加了幾分生命力! 

  但是,突然間發現,劃破了寂靜的,給天空增加生命力的卻是那隻孤雁!它凄慘的叫聲,讓人心痛,尋找夥伴的影子在腦海中回放! 

  孤零的身影,飛動着的是寂寞,是無助。凄伶的鳴叫,彷彿是尋求幫助的“救命”。大雁或者是真的不能獨自飛行吧!它——這隻孤雁,又是為何而掉隊的呢? 

  大概是貪玩任性吧!一時的高興換來了迷路吧!哎!這可真是不幸啊!放棄自己的群隊,去尋找自己的快樂,放棄自己的親人,就能夠獨立去生活,瀟洒的飛往北方嗎?要知道,那是萬萬不可行的呀!脫離一個群隊,只是不再受那“人”或“一”字型隊伍的安慰罷了!換來得又是什麼呢?是後悔吧!可你又怎樣孤身一人飛向北方呢?我只能為你祈禱! 

  也許,是被丟棄的吧!是因為你的無能?每天拖它們的後腿,使它們晚一點飛向北方,令他們對你忍無可忍?還是因為你的醜陋的樣子呢?難道你也是一隻“醜小鴨”?哦,不,“丑小雁”嗎?可我,是無論如何也看不到你的樣子,也無能為力!離開群體的你,大概傷透心了吧!你要怎樣才能被夥伴們再次容納呢?我也只能為你祈禱! 

  或者,你……你是逃避吧!你忍受不了事態的醜陋與無味,你孤身一人去尋找自己的快樂?但,也要考慮後果吧!要想想——離開他們還剩些什麼!如果你考慮了,那就去吧!去尋找那份快樂!我,為你祈禱! 

  孤雁——你已經飛過了多少米?你冷嗎?你累嗎?瞧,那水中的野鴨正在嬉戲,快樂的玩耍着,看啊!它們拍打着翅膀,被激起的河水水花四濺,落在自己的身上,發出“嘎嘎”的快樂的叫聲,看啊!快看啊!他們抬頭看着你,向你發出叫聲,那是在呼喚你啊!你就停下吧,加入他們的行列吧!而你為何瞧一眼又走了呢?那不是你要的快樂嗎?還是,野鴨只會自得其樂,而你有遠大的理想呢?你飛過了,飛過了河塘,離開了野鴨,剩下的是野鴨那“快樂”的歌唱! 

  茫茫天空中,你在尋找什麼?你要飛向何方?是夥伴?是自由?還是那份“快樂”呢?無論如何,我為你祈禱!……

您正在瀏覽: 孤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