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座位作文

座位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排座位作文500字

  新的學期,新生入學,又是排隊排座位的時候。

  從上幼兒園起,我就是班裡數一數二的高個。

  所以,從幼兒園起,我的座位就基本上是最後一兩排。還記得上幼兒園的時候,老闆有什麼稍等重一點兒的活,都讓我們後排的高個來做。因為我們個高,在老師眼中,應該算是大孩子吧。

  小學的時候,有幾次文藝演出,因為我的個子高,和排演的同學們站在一起高度起伏太大,隊伍顯得不太美觀,結果都被老師給篩選下來了。

  平時和媽媽都在路上,時不時都會收到一兩句:“哇,你女兒好高哦,吃什麼長這麼高呢?”“這孩子個真高,長大后肯定比媽媽高。”

  這樣的讚揚聽得我美滋滋地,可是當出現像上面所說的因為個高不讓演出,座位都安排後排,心裡卻有點小自卑。

  這次的新生入學,我是站最後第二個的。有一個女孩比我還高兩公分,站最後一個,不過,她的座位卻是在我的前兩排。

  她是學校老師的女兒。

  我坐在最後第二排,因為後面一排全部都是男生。

  個子高,有時是腿長一些,其實不代表坐着的時候就比別人要高些。所以有時,我站在後排也不一定都能看到黑板。

  伸長脖子,從前方同學頭與頭之間的縫隙中看黑板,無形中倒是讓我的身板挺的比別的同學要更直些。

  這,也許也是我做後排的一個小收穫吧。

回目錄

快樂五(1)班——第三章“調座位”作文900字

“上課!起立!同學們好!”洪老師板着面孔。 

  “老師好!” 

  “呃,因為是剛開學,我們的課程表還沒安排好,所以,這幾天的語文課會比較多,嗯——這個,我在這裡向大家解釋一下。” 

  “那課程表什麼時候才會編好?!”小琪問 

  “呃,這個,朱老師(我們的數學老師)已經在編了,再過幾天......” 

  “啊——還要幾天?!不會吧!”小陽說。 

  “唉,着苦難的日子什麼時候才會到頭啊!”二胖說(二胖是我們班第二胖的男生,他這個“榮稱”是我們班數學老師給取的。二胖也是我們班最搞笑的人)。 

  全班爆笑。 

  “好了好了,不要再笑了!現在我們進入正題。今天,我們的主題是——”洪老師轉身寫起來,“調座位!” 

  “調座位?可是,老師,我們課本里沒這篇課文啊!”小雅說。 

  “今天,我們不講語文,我們調座位!”洪老師說。 

  “可是,我們現在的座位挺好的呀。”我們全班一起說。 

  “什麼座位,你們不過就是隨便找一座位。不行,必須調!”洪老師堅決地說,“藍筱雅,你和張小坪換一下座位。” 

  “不換!”小雅堅定地說。 

  “換不換?” 

  “不換就是不換!”小雅說 

  “那俞筱暖,你和蔡小嫻換一下座位。” 

  “不換!”小暖說。 

  “換不換?” 

  “不換!”小暖堅定地說 

  “那蔡小嫻,你換不換?” 

  “我,我,小暖,我們還是換吧!”小嫻緊張地說。 

  “小嫻,你這個叛徒!”小琪看了小嫻一眼。 

  “我,我也是被逼的”小嫻無奈地說。 

  “暖——”小雅看着小暖。 

  “沒關係!今年我們不能做同桌,還有明年呢!”小暖說。 

  “你們呢?換不換?” 

  “不換不換!堅決不換!” 

  “換不換?” 

  “不換不換,堅決不換!” 

  “你,你們......好,算我服了你們了,哼!”洪老師氣哄哄地走了,“下課!” 

  “耶!沒換,太好了!我還是和小欣同桌,小琪還是和小怡同桌,小琳還是和小陽同桌,只是......”小蓉說。 

  “唉,可惜小暖就要和小坪同桌了,而小雅就要和小嫻......都怪那個討厭的洪老師!”我說。 

  “小欣,說話小心點,小心‘隔牆有耳’!”小陽提醒我。 

  “叮零叮噹——”又上課了,時間過得可真快啊! 

  其實,我看的出來,在這次的調座位中,小雅十分傷心,她和小暖是親姐妹,從小就感情很好,這次,唉......小雅原來是那麼的開朗,可現在卻......
回目錄

換座位(小日記)600字

2005年3月2日

  星期二

  晴天 

  今天早上,做完早操,汪老師讓我們在教室外面的走廊上排隊,說是要換座位。老師讓我們排成四隊,每隊是一個小組,每組16個人。汪老師說:“我們今天換座位也來一個雙向選擇,每個同學都可以在自己所在小組的15個人當中,給自己選擇一個你喜歡的同學當同桌,只要兩個人都同意,你們就可以坐在一起”。 

  汪老師的話音剛落,整個走廊里就像開了鍋一樣的熱鬧起來了。同學們喊着、叫着,尋找着自己喜歡的同學。有的人找到別人,別人也同意,他們就高高興興的走進教室。有些人找到別人,別人不同意,他們就站在那裡再也不好意思找了。我環顧四周,發現我們小組的劇雲飛同學正站在那裡朝着我笑。劇雲飛是我的好朋友,他平時學習好,待人也好,我們的關係也好。看來他是想和我坐同桌。我心領神會的向他招了招手,我們很快就走到了一起。 

  我們倆如願以償的成了同桌。我們坐在一起,兩人都非常高興。但為了不因為我們關係好,貪玩,而耽誤學習,我們兩個商量,訂了一個“君子協定”:①遵守紀律,上課不亂說話;②學習上互相關心,互相幫助;③有題不會做時,可以互相商量,但決不允許抄對方的作業;④不打架,不罵人。同時,我們約定,要相互監督,共同遵守。 

  我想,儘管我們是好朋友,現在又成了同桌,我們會自覺遵守這個“君子協定”,一定不會因為我們關係好就影響學習。我們會互相學習,互相監督,共同提高的。我真為有這個好同桌而感到高興。 

   
回目錄

關於座位的話題作文500字

  關於座位的話題

  我平常坐在教室的倒數第二排,但由於視力問題,我只能坐在第四排。

  一開始,我的同桌對我很熱情,黑板也把字“放”得很“大”。漸漸地我喜歡上了我的座位。記得我來到新座位那一周的星期四下午第一節課------美術課時我因為沒分到書所以只能和同桌一起看。那時,我的同桌對我挺好,還把書攤在桌子的中間,和我一起看。

  別人是因禍得福,而我是“因福得禍。

  還沒到一個星期,我就對我的座位越來越不滿了。我前排的同桌是個家庭富裕的人,她平時經常喜歡去小賣部買一些七七八八的玩意兒,正是如此,我的同桌被感染上了。比如一次,她到小賣部買“拉麵王”買回來玩了一個月,那些“拉麵”幹了,我的同桌和她一夥把硬邦邦的“拉麵”撕成幾瓣,粘在我的抽屜里,把我的抽屜打扮得花花綠綠,像一間小屋子。等我下課回來,發現了她們的傑作,立刻白了她一眼,我不敢和她斗真格的,因為我不會打架,就算我會打架,也不敢打她,我知道,萬一碰到她的一根毫毛,後果將不堪設想,因為我知道,萬一惹怒了她,她就會把“摩爪”伸向我。萬一她把“摩爪”伸向我,後果將不堪設想。

  關於座位的問題,我不得不離她遠點。我的天,什麼時侯才能調座位啊!

  晉江市第二實驗小學

  四年六班:黃書揚

回目錄

一個座位作文500字

  這件事發生在我小時候,那時我剛上小學一年級,也是第一次過暑假和媽媽一起去外地玩。

  我和媽媽提了許多行李,手都快被拿行李的帶子弄破了,還沒有等上車。我真想坐在地上好好的休息一下,但媽媽怕我把新衣服弄髒了,說什麼都不允許。我只好皺着眉頭繼續等車,車來了,我的心情一下子從地獄翻上了天堂。但上車后,我徹底失望了,因為車上不但座位沒有了,就是站的人也快擠滿了。這時我也火冒三丈,好不容易等上一輛車,還擠滿了人。不知為什麼,我腦子裡一片混亂,擠到一位坐椅子的阿姨面前,把阿姨拉開,自己坐在椅子上大口喘氣。媽媽又開始批評起我來,我不但沒有坐好,耳朵里還塞滿了媽媽批評我的話。於是,我用手捂住耳朵,還大聲亂叫。媽媽真想給我一個耳光,教訓我一頓,但看到車上這麼多人,又不好意思打我,就一個勁地用可怕的眼神盯着我。但是那被我拉開的阿姨卻微笑着對媽媽說:“沒事兒,小孩子嗎,想坐就讓她坐會兒,反正我也快下車啦,正好,讓她坐會吧。”

  我聽了以後,臉上頓時火辣辣的,抬頭偷看了一眼那位阿姨,她正用柔和的目光看着我,並沖我微微一笑,還點了點頭,我後悔極了,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

  這件事以後,我每看到有行動不便的老爺爺、老奶奶,都會主動讓座,因為我是在報答那位阿姨。我還要像雷鋒叔叔那樣,讓更多的人感受到社會大家庭的溫暖。

  張家口市橋東區東風小學四(1)班四年級:班玉豐

回目錄

我給老爺爺讓座位作文150字

  公共汽車上,

  有個老爺爺。

  我給他讓座位,

  他呀說:“不坐”

  我呀說:“你坐”

  旁邊剛好有個老奶奶,

  我呀說:“你坐”

  奶奶坐下來,

  她高興地說:“謝謝你

  好孩子。”

  東苑小學三年級:余典

回目錄

座位作文250字

  一天,烏龜哥哥、兔妹妹和狐狸先生在操場的長椅上看書。這時,小刺蝟也拿着書走過去。操場上只有兩張長椅,烏龜哥哥和狐狸先生坐一張,只有兔妹妹的旁邊還有一個位置,小刺蝟就坐了過去。

  突然,兔妹妹驚叫一聲,跳了起來,說:“哎呀,你怎麼坐在我身邊,扎到我怎麼辦。”

  刺蝟連忙起身說:“對不起,你坐吧,我不坐了。”說著就要走。

  “你別走,”烏龜哥哥站起來說,“你和我坐一張椅子吧,我背上有殼,不怕你扎。

  於是,它們重新調整了位置,兔妹妹和狐狸先生坐一張椅子,烏龜哥哥和小刺蝟坐一張椅子。他們安安靜靜地看起書來。

回目錄

排座位作文200字

  今天第一節晚自習劉老師為我們排座位,體育委員李靜婷安排我們從矮到高排列,幾個比我矮一點的人好像想坐在後面點,於是站我後面,呵呵,我無所謂啦。

  前面的鄒英姿,張娜從面前和另一對的幾個男生進了教室,大概座位已經排好了,輪到我了,看男生的隊伍前面第一個是唐天一,開始以為他和我一桌,可後來當劉老師來的時候,猶豫了一陣,竟然叫心生付浩和我坐在一起。

  聽之前劉老師說他是從54班轉來的,數學成績特別好。看起來挺不錯,旁邊坐了一個“數學尖子生”,以後我的理科什麼的就不用愁啦!

  看着外面那些人還在排隊,一對一對進來的,真像在篩選演員呀!

回目錄

讓一個座位很難嗎?作文700字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隨處都可以發現一些與社會公德有關的事。在公共汽車上為特殊群體讓座是一件再普通不過的事了,它可以體現出一個人的品質修養與公德心,然而就是這樣一件小事,有些人卻做不到。 

  那天,我坐車回家,車上人很多,已經沒有空座,我就站在了靠下車門的位置。這時,一個老奶奶顫顫巍巍地上了車,刷了一下老年卡,司機叔叔讓她找一個座位坐下。老奶奶環顧四周,見沒有人主動給她讓座,便向一個坐在愛心座椅上的穿着入時的年輕的阿姨走去。老奶奶用商量的口氣說:“姑娘,我這麼大年紀了,給我讓個座兒行嗎?”阿姨看了老奶奶一眼說:“我給你讓個空,你搭邊坐下吧,我上了一天班也很累了,況且我得坐到終點呢。”老奶奶說:“座位這麼小,怎麼坐得下兩個人呢?”可是那位阿姨絲毫沒有起身讓座的意思。老奶奶無奈的搖搖頭,向後走去,邊走邊說:“將心比心吧,你也有老的一天啊!”沒想到那位阿姨冷冰冰的說:“我要是到你那麼大年紀,我都不活了,直接去死。”氣得老奶奶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看到這一幕,我十分氣憤,很看不起這位自私的阿姨。難道讓一個座位真的這麼難嗎?電視上每天都播放這一類的公益廣告,公交車上也畫了許多這樣的公益漫畫,難道她都看不到嗎?試想一下,如果是她的媽媽坐車,遇到像她這樣的人,她會怎麼想呢?會不會也很氣憤呢?我真想對這位阿姨說:不要做沒有公德心的人,因為你失去的不單單是別人投向你的讚許的目光,而是做人的道德標準與準則。 

  我們的社會是一個大家庭,每個人都有責任為它出一份力、盡一份心、獻一份愛。做到這些,不需要什麼豪言壯語,也不需要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只要我們從日常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就可以了。其實,讓一個座位不難!
回目錄

愛的座位作文700字

  一個星期六,我去圖書館借書,我站在候車亭里,不時向路邊張望。等了許久,車終於來了,我迫不及待地往車上跑,可定睛一看,有許多人也往車上跑,而車上早已人滿為患。哎,又要擠車了,我在心裡想着。

  果然,車裡擠得都沒有我的立足之地了,我站在第一個座位前,十分吃力的用手扶着一旁的扶手,隨着車廂來回擺動,第一個座位上的阿姨看我站都站不穩,便一邊站起來一邊對我說:“來,小朋友,到這兒來坐吧,我站的穩!”我聽了,心裡樂開了花,感激地對阿姨說:“謝謝阿姨!”哪位阿姨露出了甜美的笑容,便轉身擠進了人群。

  車子駛過了許多站,有一位年紀大約七八十歲的老奶奶上了車,她白髮蒼蒼,額頭爬滿深深的皺紋,眼睛眯成了一條縫,一隻手拄着一根拐杖,一隻手提着菜,她顫顫巍巍地走到我座前的手扶旁,伸出她那雙飽經風霜的手扶着扶手,忽然,公交車一個急剎車,所有乘客都慣性地猛然向前傾,差點從椅子上摔了下來,不經意之間,我看到豆大的汗珠從老奶奶頭上落下。到底要不要給老奶奶讓座呢?我在心底想着,看看其他人的做法吧,他們有的塞着耳機,有的把臉扭到一邊,有的乾脆睡覺了,司機叔叔一遍一遍地播放“請主動給老、幼、病、殘、孕,及懷抱嬰兒的乘客讓座。”但他們卻沒有絲毫讓座的意識,可到圖書館還有好多站呢,到底讓不讓座呢?正當我左右為難的時候,讓座的阿姨那甜美的笑容浮現在我的腦海,阿姨有可能還有好多站才能下車,可能她正在車上看着我的表現呢,對,我要把這種無私的愛繼續傳遞給其他需要幫助的人,想着,我便站起來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來坐吧,我站的穩!”老奶奶聽后,先是一愣,然後笑着對我說:“謝謝,謝謝你!”“不客氣,應該做的。”我也笑着對老奶奶說。

  隨着車廂的晃動,我不禁想起了《愛的奉獻》中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六年級:許馨元

回目錄

排座位作文200字

浙江省金華市 金華市北苑小學一(3)班 韋子聰

  今天,我去少年宮參加興趣班活動。因為是第一天上課,老師叫我們排座位。一開始,老師讓我們按個子高矮站好隊,同樣高的老師還要比一比。過了一會兒,隊站好了。老師一個一個按着高矮,從前往後排座位。後來座位排好,老師又一個座位、一個座位調整男女生的搭配。老師說:“以後每過幾個星期換一次座位。”

  指導教師:張淑霞

查找更多座位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