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一片樹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片樹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片樹葉。我孤零零地掛在樹上,搖搖欲墜,同伴們都相繼離我而去,我雖然不知道他們去哪兒,但我明顯地感覺到,我的生命已走到了盡頭。瑟瑟的秋風無情地吹打着我,最終奄奄一息的我不堪一擊,落葉歸根,回到了大地媽媽溫暖的懷抱。

  生命的最後一刻,我忽然想起了從前與夥伴們一起生活、嬉戲的快樂時光,那時我們是多麼快樂啊!在湛藍的天空下,在和煦的微風中,聽着鳥兒婉轉歌唱,,看着柳樹姐姐優雅地舞蹈,與草兒花朵互訴心聲。可是,這樣的場景再也不會有了,現在的我,再也不是以前那個活力四射的我,現在的我,身披褐色布衣,臉上滿是皺紋,為大地媽媽原本亮麗的衣裳添上了最醜陋的一筆,我不禁掩面痛哭······“沙啦啦——沙啦啦——”忽然,一陣秋雨飄然而起,這是在為我送行嗎?雨中,世界在我眼中變得模糊起來。這雨聲,如無數位少女在雲端歌唱。這歌聲,纏纏綿綿,飄飄渺渺,更加喚起了我對從前的回憶。漸漸地,我沉睡了······

  “起——床——啦——!”報曉的公雞扯開了嗓子喊道。朦朧中,我彷彿恢復了知覺,彷彿又聽見了夥伴們的嬉戲聲。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眼前的如此熟悉的景象告訴我:我們都重生了!“我重生了!我重生了!”我抑制不住重生的喜悅,嘴裡不停地念叨着這句話,始終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一切,直至我一一與夥伴們擁抱、打招呼。我又換上了綠色的禮服,又回到了離別已久的樹枝。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也來到枝頭慰問我們,花兒在風中搖曳着,競相開放,綻放了自己最純潔、最美麗的笑臉。大片大片的青草沐浴着春風,搖頭晃腦,陶醉在大自然無邊的美景中。從遠處高高的山坡上順流而下的潺潺的溪流也不遠千里前來與我們玩耍,她忽而如小提琴般輕柔,忽而如琵琶般清脆,忽而如大提琴般厚重,忽而如管弦樂齊鳴般氣勢磅礴。忽然,遠方的空中出現了一排黑點,有條不紊地向這邊飛來。啊!原來是南飛的雁兒回來了!

  夜晚降臨,皎潔的月光均勻地潑灑在水平如鏡的溪面上,銀光閃閃。夜晚的星空,,如一塊黑鵝絨幕布上鑲嵌着無數璀璨的鑽石,是那麼耀眼奪目。一切事物都進入了夢鄉,唯獨我,還沉浸在重生的喜悅之中。春來葉生,夏至葉茂,秋來葉落,冬至葉逝。我,作為一片葉子,雖沒有牡丹國色天香,沒有玫瑰濃妝艷抹,更沒有百合芳香撲鼻,但我崇尚樸素。這一次,我更明白了自己的使命:樹葉的落地,為的是滋潤大地媽媽;而暫時的離別,只為重生的驚艷。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推薦的書籍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片樹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片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