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樹葉的香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葉的香味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樹葉的香味

  剛開始接觸這本書時,我還意為它是一本抒情小說,或者童話故事,可當我翻開它,才認識到這本又厚又大的書中是精彩的故事和名著選節。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驢家族》,他讓我認識到愛不但是美好,有時也不得不帶給人傷心的思念。《驢家族》中,來自驢家族的父母,面對撿來的弟弟,做出了艱難偉大的選擇,“我”卻誤解了父母,獨自躲到山洞裡,後來變成了一頭驢,奶奶和爺爺因為關心“我”,於是也變成了驢,父母為了撫養弟弟,離開了“我”,再也沒回來。作者在帶給我們感動的同時,讓我們看見了愛的側面。

傷心事先放一放,讓我捧腹大笑的是《敏豪森男爵在戰爭中的奇遇》。那個男爵竟然在陷入沼澤時,提着自己的辮子,把人帶馬的從沼澤里拔了出來。(∩_∩)還有一個故事,講了一恍『詡?小拔頤塹男〗拷坷堆劬β套煒嗆旃謐臃擅?然?櫚哪源?諍詰撓鵜?職致杪璧男”Ρ礎卑パ劍≌媸怯置烙殖ぁ#ㄎ沂?聳??還?6個字。暈,誰會給自己的孩子取個這麼長的名字??)之後,來了一隻老鷹,由於名字太長,雞媽媽還沒來得及喊完名字,小雞就被叼走了。看看吧,華麗和樸實,哪一樣更好?假如說,小黑雞改名叫小黑,也不會造成這樣的慘劇。老母雞為了圖華麗,失去了自己心愛的孩子,這分明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很多人也像老母雞一樣,干一些為自己好的勾當。比如有些廠家,為了自己能夠賣出更多的商品,賺更多的錢,把商品的質量降低,以華麗的包裝作為掩飾,這難道不可恥嗎?最後,他們還不是因為顧客們對商品的拒絕,然後倒閉嗎? 

接着,我有接觸了另一種形式的文章——詩歌。令我難以忘懷的是寄予在5.12大地震中死去的孩子們。如今,他們可愛的笑容,只能靠照片回憶;他們的純真的言語,只能靠往事回想。5.12地震中,有多少小天使升上天堂,又有多少從雙翼天使,變成單翼天使。人們用詩於歌來祭奠那些匆匆離去的生命。 

有些孩子沒有從世界上離開,他們仍快樂的生活,寫着快樂的詩歌。我想,大人們也許也想擁有這樣一雙明亮的眼睛,去寫出更多更好的詩文。 

《樹葉的香味》帶來了一份春的氣息,我就像春雨中的竹筍,早晚都要長成一顆最高最大最的竹子,然後,繁殖更多與我一樣的,不,比我更強的竹子!

您正在瀏覽: 樹葉的香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葉的香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