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孩子,別一個人走(《樹葉的香味》讀後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別一個人走(《樹葉的香味》讀後感)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孩子,別一個人走(《樹葉的香味》讀後感) 標籤:孩子,別哭作文 一個人走作文 香味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我喜歡在周末的夜晚帶上一本精美的書,倚靠窗戶,靜靜地看、嚼。今晚,我開始讀《樹葉的香味》,淡綠色的封面上被風吹動的樹枝,舞於一只美麗靈氣的黃蝶之後、天然之色。 

  我悠悠打開書。翻看着這本兒童文學讀本,我陶醉其中。墨香紛飛間,我為敏豪森男爵在戰爭中的奇遇而拍手稱快,為魚缸里的生物課而歡欣鼓舞,為小耗子長途旅行而掩卷深思。我想象着保爾·福爾筆下的迴旋舞,傾聽着桂文亞的歡笑聲。 

  不過,真的讓我回味無窮的,還是書中的《驢家族》。 

  文中的“我”是驢家族的一員,驢家族以人的身份生活在一起。“我”美好的生活因小弟弟的加入而改變,看着父母和祖父母對小弟弟的寵愛,“我”越來越敏感好疑,最後長出斜眼和長耳朵。終於有一天,“我”帶着奶奶的耳環,把自己關在洞里。當家人找到“我”時,我已是一隻驢,無法和家人溝通。後來,奶奶失蹤了,變成一頭驢,爺爺失蹤后,也變成一頭驢。三位親人永遠相伴。爸爸媽媽為了不屬於驢家族的小弟弟而離開親人。 

  我微笑地讀完這個故事,卻熱淚盈眶。 

  這就是我所擁有的親情吧! 

  閉上眼,變成驢的老人的話響於耳際:孩子,我實在怕你太孤單了,怕你不能照顧自己,才決定變得和你一模一樣的…… 

  這就是親情的擁有吧! 

  為了不懂事的孫女,為了不讓孩子孤單,她放棄人的身份,無所謂脈中旋流着的卑賤血液—— 

  孩子,不要一個人走。 

  我看見了自己多年前的影子。 

  以前的自己喜歡唱歌。在那如歌的歲月,我和妹妹總在長輩面前吟唱一首首兒歌。一個優秀的孩子能唱出比其他人更美的歌。一次唱完后,媽媽頷首微笑道,還是妹妹唱的好。我默默回到房。我發現自己在哭,小小的自尊心在流淚。我想或許我很差勁,媽媽他們不愛我。可是,當我躺在床上裝睡時,媽媽和奶奶都輕輕走來為我蓋被子。 

  一天我們全家回農村度假。爸媽要為我們做糖餃子。媽媽對我說,灶上的白糖已經用完了,要我到隔壁房拿新的。我到了她說的房子里找糖罐子,在眾多瓶瓶罐罐中,我分不出哪一罐才是我要的。我又不想讓爸媽或奶奶幫忙,我才不會讓他們知道他們養了一個笨孩子。正躊躇着,媽媽已催着我了。我咬咬牙往屋外跑,找不出白糖,我往外婆家拿去!此時夜色正濃,山的輪廓好似怪獸的脊背。四周響着蟲兒吱吱的叫聲,陰森森的。我想自己半路會拌着石頭摔死,或被蛇咬一口。奶奶叫住我,問我去哪兒。我說糖完了,我去外婆家拿,你們等我,在心卻說,大概不用等了。奶奶卻摟住了我:“真聰明!知道糖完了可以去外婆家取。”爸爸不知什麼過來:“這麼黑的天,小孩子家不要出去。”我看見了媽媽,於是我握住她的手:媽媽,奶奶說我聰明。“那當然。”媽媽笑道,“天黑了,很危險,孩子不要去,要去就得跟着媽媽,別一個人走。” 

  聽到她最後一句話,我忽然放聲大哭。哭的奶奶他們手足無措。 

  我哭了,當我知道我一直擁有我渴望的親人的愛時。 

  親情,它是老人推着殘疾的史鐵生到北海看的有如春花的秋菊,深沉而熱烈,它是母親被背着弱小的張雲成奔走在雪地是沾在汗水上的雪花,聖潔而平凡 

  從那以後,我堅信親情就是暗夜裡的至死不渝的光芒,有着人一樣的溫度,永遠都不拋棄你。光芒,我們一直擁有。 

  當你想說自己的幸福時,別忘了攙扶你到現在的手,別忘了支持你到現在的肩膀,別遺忘了她為你哭過,別忘了他為你走過,還有那麼一句—— 

  孩子,別一個人走。

您正在瀏覽: 孩子,別一個人走(《樹葉的香味》讀後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別一個人走(《樹葉的香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