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小蝸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小蝸牛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趣的小蝸牛

 浙江省縉雲縣水南小學五(四)班 陳思思 

科學課上,老師讓我們觀察蝸牛。我和同學一起到菜地里捉了幾隻蝸牛,把它們養在陽台上的水池邊。一有空,我就會去觀察蝸牛。

蝸牛的背上馱着一座房子似的硬殼,腦袋隨時可以縮進殼裡,非常惹人喜愛。它的頭上有兩對觸角,高高的翹起來的那一對,頂尖上有兩個小鼓包,那就是它的眼睛。我仔細觀察,發現它先伸出觸角,再睜開眼睛,要縮回腦袋之前再閉上,可見它是有眼皮的。較小的那對觸角在嘴邊,像肉須一樣,也許是探測地形的工具吧!

蝸牛喜歡吃菜葉,只要我拿菜葉放在它們身邊,它們就立刻大啃起來。蝸牛吃菜的時候,不停地用細小的牙齒嚼着。我拿放大鏡仔細觀察,發現它們有許多牙齒,大概有上百顆呢!

蝸牛的行動很慢,它沒有手足,只是肚子貼在地上。行走時,從尾部開始,皮膚一道道像波浪一樣不斷地往前推進,脖子伸的很長,觸角一顫一顫的,像個老頭,十分有趣。

蝸牛休息時也很有意思,把頭往殼裡一縮,便高枕無憂了。我往它身上潑水,它就伸出頭來活動。

小蝸牛真有趣,我真喜歡它們。我還要繼續觀察它們的一舉一動,期待着更多新的發現。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小蝸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小蝸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