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狗點點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狗點點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11月29日星期二那天,媽媽告訴我:“今天上午,我上班時在電梯口聽到輕微的幾聲小狗叫聲,一愣,左右張望,發現了一個小箱子,上面寫着‘請求收養,謝謝!’這幾個大字。打一看,呀,這裡面有一隻小狗,非常非常的可愛。”於是,媽媽就把它帶回家了,喂它吃牛奶、地瓜。

  中午,放學時媽媽來接我講了早上發生的事情,問我想不想養小狗狗,“我要養它”我毫不猶豫地說。說著就讓媽媽帶我去看看這隻可愛的小狗。

  就這樣,媽媽依了我,帶着我回家看小狗狗。我打開箱子一看,呀!真可愛!這是一隻哈巴狗,它的身子小巧,雪白的皮毛上好像鑲嵌着黃色的點點。看來才出生幾天的樣子。走路還不會,只會向前一點一點的挪動身體,它一看見我來了,就不停的叫着“汪汪”,似乎正在懇求我給它東西吃呢!我把地瓜給它吃,它馬上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因為它的可愛感動了我,所以我決定一定要養這隻小狗狗。

  我成了小狗的真正小主人,因為狗狗身上有一塊一塊的黃點點,所以我給它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點點”。我們家裡又多了一個特殊的新成員:點點。點點叫起來有時很吵鬧,它的叫聲,聲音又尖又細,不像貓的喵喵聲那樣有氣無力,也不像老虎的吼聲那樣恐怖,而是底氣十足,使人聽起來有雄壯乾脆的感覺。

  媽媽第二天就特地買了一罐專門小狗的奶粉,奶粉一泡給它吃,小狗特別喜歡吃屬於它的奶粉。經過了幾天的餵養,點點的走路還是不熟練,總是拖着腳走,走得又慢又拖,我準備讓點點做一次“魔鬼訓練”。點點很愛舔我腳,我呢,就仗着這個優勢來訓練點點走路。點點開動了,使盡全力地來追我,我可不會讓他得逞,一直躲避着它。它有點灰心喪氣了,我只好讓它舔一下,鼓勵它一下。點點馬上鼓起勇氣向我沖了過來,我趕緊“逃跑”。就這樣,點點的走路越來越順暢了,也越來越快了。

  點點跟我們很親,每當媽媽下班和我回家的時候,只要一聽到我們用鑰匙開門的聲音,它就跑到門口站着,等到我們一進門,它就圍着我們又蹦又跳使勁搖着小尾巴,用舌頭輕輕舔我的腳,好像在說:“主人,你回來了,我可想死你們了。”

  點點的吃像最令人哈哈大笑,它的嘴特別饞,只要見到什麼能吃的東西就想一個人獨吞。它只會吃,不懂飽,有一次,它吃的太多了,整個肚子鼓鼓的,像青蛙一樣,只好乖乖地躺在地上一動也不能動。它也是一個搗蛋鬼,把我們的家搞得一塌糊塗,它吃飽了就拉大便,搞得我們家到處都是大便的味道,害得我們得天天搞一次“隆重的大掃除”。

  點點喜歡跟着人走,我爸爸和媽媽都叫它跟屁蟲。它還喜歡別人撫摸它,別人摸它的時候它就乖乖地躺在地上任人撫摸。我們家點點是不是特別招人疼愛。

  養了點點十幾天之後,爸爸、媽媽嫌家裡空氣不好,對狗的氣味非常厭惡,還有就是媽媽說:自從家裡有狗了,我對狗狗太用心了,做作業不夠專心,現在快期末考了怕影響學習,就決定將點點送到爸爸的單位——馬尾去,那裡地方大,還有專門的人餵養,一點都不會讓人擔心的,等點點長大了,再帶回來。

  送走的那一刻,我心情非常非常的難過,相處了十幾天都有感情了,點點很通人性,好像也知道我和它要分別了,它一下子就蹦到我的腿上,乖乖地趴着,這時它比任何時候都要安靜。點點發出一種“哼哼”聲,眼睛里好像含有淚花,似乎讓我挽留它似的,我也萬般不舍,但我還是強忍着淚水依依不捨地走開了。為此,我傷心不已。

  雖然我只照顧了點點短短的幾天,但是我從沒忘記它過,不管是上學期間,還是睡覺期間,我都會想着我那可愛的點點,我想我以後也會經常想起它的。這幾天,它給我們家平淡的生活增添了生機與歡樂。這就是我們家曾經養過的小狗狗點點,點點我會想你的。

  五年級:羅劍秋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狗點點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狗點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