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點點酸、點點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點酸、點點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快樂也有痛苦,有挫敗更有成功。 

  天空中布滿了陰雲,心中卻可以升起一個太陽;天空中升起金色的太陽,心靈卻也能布滿陰雲。但朋友,無可如何,不要沮喪,更不要氣餒,生活往往就是這樣,不如人意,可當邁過這道坎,你會發現風雨過後,天空一樣絢爛! 

  如果成長是一片汪洋,那麼酸甜便是船槳,用快樂與困難造就的槳,擺動這把槳,便可尋找生命的綠舟;如果成長是一座山峰,那麼酸甜便是山路,用幸福與挫折造就的路,順着這條路,便可欣賞'一覽眾山小"。用成長作圓心,用酸甜作半徑畫上一個完完整整的圓,再站在圓心高喊"來吧,來吧!成長中的風雨,我不怕,"阿基米德曾高呼"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撬動整個地球。"而這個支點正是成長中的酸甜。 

  在如今的社會,輸與贏才是真正的王道,"成者為王,敗者為寇"是從古至今恆古不變的定律,但贏談何容易?一千個人里能有多少成功的人?你我都不知道,但也有一條定律是恆古不變的,是像"勾股定律:那般的公理,那就是"風雨以後方見彩虹。"論古國,越王勾踐卧薪嘗膽,酸?苦?可他放棄過嗎?這是眾所周知的,只有當他經歷了無數酸苦后,才能嘗到甜,才成為春秋五霸。也許你會說,你經歷了太多的酸,卻沒有甜,你懷才不遇,那麼你錯了,李白懷才不遇,斗酒詩篇穿透了歷史;屈原不遇,端午粽子歷經百年。談今日,林肯經歷了多少酸?才嘗到甜,成為了美國總統,成長為真正的王者,(永不言棄)哪怕再多的酸,也得熬過去,風雨之後才見彩虹!或許在一次又一次的競爭中,你會遍身鱗傷,會傷心沮喪,但要切記的是:不能絕望! 

  成長,就是這樣,給你一朵玫瑰,卻讓玫瑰生出毒刺;給你一捧清泉,卻讓你幾乎竭盡希望,成功可以屬於每個人,(每個人都能成為第一),上帝給牡丹以高貴的容貌與可憐的芬芳,給桂花以卑微的身軀與迷人的芳香。 

  耶穌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他不會讓你輕易得到成功,也不會讓你付出卻沒有回報。 

  成長就是這樣有哭有笑,有酸有甜,有陰雲蔽日,更有風和日麗,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挫折后的絕望,摔倒了爬起來,受傷了繼續飛,被火燒過的地方不再懼怕火,被劈砍的樹才更加結實。 

  現在,挺起你的胸膛!抬起你的頭!以昂揚的鬥志,飽滿的精神投入到新的學習與戰鬥中,投入在成長中的酸甜苦辣吧!

您正在瀏覽: 點點酸、點點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點酸、點點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