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祖國母親的生日作文

祖國母親的生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祖國母親的生日作文500字

  金風送爽,天高雲淡,在這個花果飄香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祖國64歲的生日,能與大家同祝國慶,我感到非常快樂。在這裡,我要自豪地對祖國母親說:我愛你,中國!

  還記得您60歲的那個生日嗎?在那個偉大的日子裡在天安門廣場舉行閱兵儀式,這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我們的自豪。現在您又個過了第4個生日,您也更富強了。

  國慶節是個重大的日子,也是舉國上下共同歡慶的日子。當然,我們北京上上下下也是熱火朝天的。我們來到了公園,哇,人真多,看來為祖國媽媽過生日的人還真不少。表妹問:“姐姐今天是什麼日子啊?怎麼那麼熱鬧?”我笑着並且充滿自豪的說:“今天啊,是祖國母親的生日呢,這麼多的人都是來為母親慶生的呢!我們當然也是呢。”

  爸爸說提議說:“走吧,先去看看錶演節目吧!”我的眼睛也轉向了前面的大舞台,我們情不自禁地跑了過去,還好,表演才剛剛開始。音樂響起來了,表演節目的大姐姐們也都出來了,她們穿得特別漂亮,臉上都喜氣洋洋的。看了一個又一個的節目,我真捨不得離開呢。但是沒辦法,爸爸媽媽還要上班,所以我們就離開了。

  我要求爸爸媽媽把我送到書店裡,我在書店中努力的學習着,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個有用的人,我不僅要為祖國母親感到驕傲,也要讓祖國母親為我感到驕傲。

  祖國母親,我愛您!

  今天,我們全家一同去了公園為你慶生。

  五年級:雪雪草心

回目錄

祖國母親的生日作文500字

祖國母親的生日 

  60年的光輝,60年的歲月,60年,神州大地發生了巨大的改變。今天,十月一日的這一天,我們偉大的祖國媽媽迎來了她60歲的生日。 

  1949年,我們每個人都敬愛的毛主席爺爺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的宣告:“同胞們,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已於本日成立了!”在那一刻,中國人的心都澎湃起來了,飽經風霜歷盡征戰的中國,終於重新站立起來了,中國就像是一條巨龍,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再也不會有人來打敗它! 

  今天的10時,鑼鼓喧天,激動人心的軍樂拉開了國慶60周年大典的序幕。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曾領導我們中國的江澤民、中華共和國總書記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徐徐升起的五星紅旗敬禮,檢閱了整齊威武的四十四個方陣。 

  隨後,胡錦濤總席宣讀了開國大典致辭,乘着汽車,親切的向所有官兵們問好:“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那震耳的一問一答,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裡。 

 ‘噠噠噠’響亮的腳步聲逐漸走來,原來是步兵們,他們的身後 

跟隨着裝甲部隊,有堅固無比的坦克、導彈、雷達……當我看到我們中國有這麼好的軍事裝備,心想:這正是向全世界示威,證明我們中國不是弱小的。因為我們中國人知道了‘人善被人欺’的道理。 

啊!祖國!偉大的祖國!我為祖國驕傲,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祝願我們中國越來越富強,越來越輝煌! 

我會永遠記得這個日子“2009年10月1日!”
回目錄

祖國母親的生日—慶中華人民共和國60華誕之大閱作文500字

今天是2009年10月1日是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邁着雄健的步伐,走過了60年光輝歷程,迎來了60華誕。今天上午首都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20萬軍民以盛大的閱兵儀式和群眾遊行歡慶偉大祖國的這一盛大節日。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天安門更加金碧輝煌,光彩奪目。 

  看,此時的天安門廣場,八萬餘名青少年用明黃與鮮紅的花束組成了巨大的國慶字樣。聽,轟隆的禮炮響徹天安門廣場的上空,轟鳴的禮炮響徹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禮炮的震撼讓每一個中華兒女的熱血奔騰。 

  升國旗,唱國歌!這時刻我特別激動。閱兵開始了“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胡錦濤主席的親切問候和閱兵官兵的響亮回答,響徹十里長街。胡錦濤主席乘車檢閱了14支徒步方對、30個裝備方隊。率先通過天安門廣場的是陸海空三軍儀仗隊,他們護衛着解放軍軍旗。向世界展示了人民軍隊的風采和共和國的榮耀……鐵流滾滾,氣勢如虹,30個裝備方隊以嶄新陣容接受檢閱。這些受閱裝備集中反映了國家科技進步和技術創新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現了中國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的巨大成就。 

  這次閱兵儀式是壯我軍威,壯我國威,充分展現我們國家是繁榮富強的,人民是幸福的。今天是祖國的生日,我祝願我的祖國永遠繁榮昌盛,更加富強!
回目錄

祖國母親的生日禮物作文700字

祖國母親的生日禮物 

  哇,時光老人把時間調得可真快呀!一轉眼的功夫,祖國母親已有60歲了,在這美好的日子裡,讓我們這些畢業生代表全體少先隊員來為祖國母親的生日慶祝一下吧! 

  因為是祖國母親60歲的生日,所以我們準備了一份十分精美的禮物給您。我想,您聽到“精美”二字,一定會迫不及待想知道是什麼吧?那好,我也不瞞您了,這個禮物是您的一份驕傲——我們家鄉高郵的巨大變化。下面我就來做一詳細介紹吧,這幾年,由於科學技術不斷提高,高郵也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以前,高郵跟不上時代,現在,高郵也算是一個不小的城市了,每天都有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以前,家鄉這裡的路一般都是泥土或小石子鋪成的,特別是泥土地,一到下雨天就讓人膽戰心驚,因為土塊會變成泥漿,從而走過去的人們身上都被濺得滿是泥。而如今,一條條寬廣而又平坦的水泥路建成了,騎着車子在上面行駛,簡直是樂在“騎”中,從不要為下雨“要穿大靴”一事而苦惱,因為現在是21世紀,即使下雨,水泥路也紋絲不動。母親啊,家鄉高郵不僅在道路的方面有了改善,而且一些貧困家庭也都住上了2~3層的小洋樓,這是不足為奇的。今天的高郵,歡歌笑語,今天的高郵,春潮激蕩,今天的高郵,我們以你為豪。的確,高郵也是一個文化古城,它蘊藏着馳名中外的食品,有殼薄油多的雙黃鴨蛋,有舉世聞名的秦郵董糖,有可口的界首茶干,還有清香撲鼻的周巷大米……這些就足以讓您舒心了,想必,親愛的母親,您一定特別喜歡這份禮物,這份城市巨大變化的禮物吧!現在,就讓我們,就讓我們一起來真誠地說一聲:祖國母親,祝您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下面,請接受我個人的禮物——一段簡短的話:“恭祝祖國繁榮富強,願高郵發展得更加美好,更加輝煌!”
回目錄

祖國母親的生日作文600字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五星紅旗,多麼閃亮的名字,多麼令人驕傲的一個稱號啊!您的名字獨一無二;您的名字無人能比;您的名字是用鮮血換來的,它是閃亮的! 

  自從新中國成立后,雖然我們在建設初期的經濟基礎非常弱,但是,新中國的所有人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一同站了起來。在這60年裡,我國雖然經歷了不少的災難,但也收穫了成功! 

  就在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霎時,房子轟轟地倒下,許多人被埋在廢墟底下。頓時,全國上下低頭沉哀,沒有一個人心情是好的。那時,我們的心擰在了一起,怎麼拽也拽不住,我們必須團結一心,眾志成城,一同手握手,走着同樣的步伐,一起建設更美好的未來! 

  雖然剛走過悲傷的路,但我們迎來了8月8日的北京奧運會。由激動人心的開幕式到精彩的比賽,再到閉幕式,我們都歷歷在目。在這次,我國也是獲獎牌最多的國家,創造了世界記錄,它見證了我國的實力和成就!難道這不值得我們去歡呼嗎? 

  高興的事接一連三的向我們招手,記得2009年9月25日的下午嗎?那是我國神州七號探索月球的日子,是多麼的讓人驕傲啊!同時,我國也在月球上留下了腳印!在9月28日下午,三位英雄再次投向祖國母親的懷抱! 

  60歲生日,有着60年的經歷;60歲生日,有着60年的成長;60歲的生日,60年的歷程,有着太多的痛苦,有着太多的歡樂,同時也包含這我們人民的偉大夢想。讓我們一起為祖國母親60歲的生日,並祝願母親長命百歲、繁榮富強!(結尾轉載別人)
回目錄

祖國母親的生日作文800字

  金秋十月,神聖的光輝照耀着我們,我懷着激動、興奮的心情坐在電視前,觀看為祖國母親的60周年而舉辦的隆重而盛大的慶典。

  據記者透露,天剛蒙蒙亮時,天安門廣場就圍滿了群眾,他們是專門為祖國母親華誕獻禮而來的。10點時主席胡錦濤坐着汽車慰問三軍,並發表重要講話,台下群眾的掌聲如春雷一樣洪亮。

  閱兵式終於開始了。三軍儀仗隊首先映入眼帘,他們身高一致,着裝一致,步伐一致,甚至連抬腳的高度都一樣,令人耳目一新。接着海軍方隊向天安門走來。他們穿着白衣,身材高大,像一堵潔白高大的牆,隊伍整齊美觀像海潮在澎湃,步伐一致像浪花拍到岸上,我見了不由自主地驚嘆:“多麼整齊啊!”真是令人賞心悅目啊。”當女民兵經過天安門時,全場轟動,掌聲不斷,她們頭戴白軍帽,身穿紅軍裝,領隊的兩個女兵腰裡還別著博克槍,英姿颯爽,連主席也向她們招手……中國人民解放軍不愧為正義之師、和平之師、文明之師、威武之師,書寫着偉大年代的壯麗篇章,

  武器方隊也準備接受檢閱,這些武器90%是由我國自主研製,許多老同志看到這一幕,情不自禁地站了起來,向他們敬禮。兩柄戰車向天安門開去,這種戰車可在陸海上作戰,提高了綜合作戰能力,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巨大貢獻,我國研製的新型戰車不斷出來亮相。作戰能力大幅度提升,主席看到這一刻,興奮不已,不斷地向他們揮手。這時無人機方隊也向我們開了過來,這種飛機是多功能的,可以作偵察機,也可以作轟炸機,作用非常廣,希望這些正義之劍更加鋒利,這些和平之盾更加堅固。人字形的飛機梯隊,從天安門上空駛過,並噴出彩霧,這些航天驕子,挾排山倒海、雷霆萬鈞之勢,呼嘯藍天,那一隻只雄鷹與天空融為一體,與大地遙相呼應,組成了一首空中交響曲,為祖國母親60華誕獻禮。

  群眾遊行方陣也是美輪美奐,在火熱的年代里放飛理想,放飛心聲,表達他們的愛國之情。

  今天是我們祖國母親的生日,我們中華少年也要用好成績回報她的養育之恩。

  仙游城東中心小學六年級 陳志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祖國母親的生日作文800字

祖國母親 的生日

  今天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六十歲的生日,早上起來,我早早就守候在電視機旁,等待那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來。 

  上午十點整,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上空冉冉升起,廣場上到處是紅色的海洋,緊接着六十門禮炮在廣場上空鳴放。 

  閱兵正式開始,莊嚴威武的解放軍叔叔猶如一顆顆松柏一樣挺立在天安門廣場,在等待着偉大母親和人民的檢閱。一輛輛戰車猶如一條條高大無比的巨龍一樣從祖國母親面前駛過。一架架戰機猶如草原雄鷹一樣翱翔在天安門上空。一輛輛五彩繽紛的彩車猶如一條條七色的綵帶一樣從祖國母親面前飄過。每個方隊猶如一塊塊生日蛋糕一樣捧給了我偉大的祖國母親。 

  一個個少先隊員放飛了手中五顏六色的氣球,放飛了對未來的夢想和憧憬。一隻只白色的信鴿飛向藍天,飛向了祖國母親的懷抱,他們、她們、、它們都在為我偉大的母親祝福;生日快樂! 

  六十年前毛主席拯救了老百姓,解放了解放了全中國,那一天,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一個全新的中國誕生了。而在這個時候,我們中國人站起來了!開始,我們中國並不強大。三十年後,和藹可親的鄧小平爺爺領導着全中國各族兒女,改革開放,祖國的強人不斷增加,母親也越來越強大,科技不斷的創新。而在今天,偉大的祖國又要過生日,全中國人都在歡呼,世界人都在祝福,祝福我的祖國更加昌盛。 

  聽父輩們講述,我的祖國母親在很多年前事一個非常貧窮的國家,再加上無數次的殘酷戰爭,使我的母親和人民經受了巨大的創傷,一九四九年的十月一日,偉大的領袖毛主席向全世界人民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誕生了…… 

  一九七九年,在鄧小平爺爺的領導下,祖國母親的各族兒女奮發圖強,經過三十年的改革開放和各族兒女的不斷努力,偉大的祖國母親變得更加繁榮富強。 

  聽了父輩們的講述,我覺得我的祖國母親從貧窮落後走向了今天的繁榮富強,我為我的母親感到驕傲,我為我母親的各族兒女感到自豪。 我祝福我的母親,我願我的祖國母親更加繁榮昌盛。 

此致 

  敬禮! 

  蘭州市城關區西北新村小學

  您的孩子劉瑞龍
回目錄

祖國母親的生日禮物作文700字

中學生作文

  國慶節

  今天,是中國人都知道的節日——國慶節。

  國慶節我們是在好朋友家渡過的,那個地方叫普田。我們坐車到那裡的時候是國慶節那天的下午,因為阿姨他們忙着給我們做飯菜,所以我們不能亂跑,只能玩牌。

  等我們玩到大約18:40的時候,劉阿姨說:“孩子們,快來看電視。”我們馬上放下手中的牌,懷着好奇的心情跑到電視前,媽媽說:“我國的衛星嫦娥二號馬上就要從西昌衛星發射基地發射到月球了。”電視上講了這顆衛星就是送給祖國最好的禮物!所以我們小孩都聚精會神的看,嫦娥二號和嫦娥一號的不同之處就是:“嫦娥一號用14天的時間到達預定軌跡,而嫦娥二號不到五天的時間就可以到達,而且嫦娥二號比嫦娥一號離月球更近,我們能夠獲得的探測月球的數據更精確。”可見這種差距是非常大的,這代表了什麼?這代表了我國的航天事業正在飛速的發展。

  隨着發射時間的接近,現在進入倒計時:“5-4-3-2-1,發射!”就是在這時,就是在18時59分57秒,火箭帶着這顆衛星騰空而起,火箭騰空時的那一瞬間,在人們心中留下了一副美妙的圖畫!全世界都在注視着這一刻!就在這衛星發射當天的早上,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胡錦濤、溫家寶、江澤民等人,在天安門舉行紀念人民英雄儀式,56個民族站在天安門廣場上,軍人們邁着整齊的步伐,舉着花籃,一字排開地擺放在人民英雄紀念碑前。這使我想起:“從北京圓明園的毀滅到南京大屠殺,這些慘不忍睹的畫面,使中國人民更團結了,為了建設一個強大的國家,前輩們付出了心血及生命,正是有了這些革命戰士的付出才有了現在強盛的祖國,建設祖國的接力棒交到了我們這一代人手上,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用所學的科學技術把我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

  祖國啊!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祝您生日快樂!

中學生作文
回目錄

祖國母親的生日作文500字

我現在終於知道了祖國母親的生日到底意味着什麼?它意味着祖國解放了五十七年了,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當祖國還沒有解放的時候是怎麼樣的呢?

  在1948年底,人民解放軍戰爭正處於關鍵時刻。隨着革命形勢的迅速發展,中共中央領導機關進駐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村。1949年初,平津戰役的勝利結束,國民黨許多軍隊都被殲滅了。傅作義迫於情拋,北平和平解放。蔣介石調動主力妄想划江而治,保住半片江山。4月21日,國民黨政府公開申明拒絕在協議上簽字,和談便徹底破裂。4月23日南京解放,蔣介石狼狽地離開了大陸。隨後,全國大部分地區都解放了。舉行開國大典的時機已經成熟。9月30日毛澤東等領導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了人民英雄紀念碑的奠基儀式。

  10月1日,天安門廣場紅旗飄飄,整一個人海,開國大典隆重地舉行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屹立在東方。

  啊!10月1日祖國母親的生日,現在的祖國母親已經57歲了。她風風雨雨地經歷了這麼多,委屈她了。10月1日隆重的節日,用黨的鮮血換來的節日,我們應該好好珍惜,讓祖國母親變得絢麗多姿、神彩飛揚。以前的人是多麼的辛苦,新中國是這麼的來之不易,而現在的人很好的條件卻還不知趣,而現在我們更該珍惜眼前的這一切。

  啊!祖國母親的生日。
查找更多祖國母親的生日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