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煮雞蛋作文

煮雞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會煮雞蛋了作文500字

我會煮雞蛋了

  利川市民族實驗小學306班 吳沛霖

  一天下午,我放學回家,把作業做完了,給媽媽檢查,然後媽媽說要去加班,就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了,我看了一會兒書,不知不覺肚子就已經在咕咕的叫了,我想媽媽走了,我就自己煮幾個雞蛋吃吧!

  我來到廚房,拿出雞蛋,但不知道該做什麼了,這畢竟是我第一次煮雞蛋呀,突然,我想起了媽媽先是把雞蛋洗好,然後再用一鍋水,把雞蛋煮個大約十分鐘左右。於是,我按照這個步驟做了起來。我洗第一個雞蛋時,水開得很大,又用力太大,把雞蛋都洗破了,蛋清、蛋黃都被大水沖走了,我只好重新拿起剩下的雞蛋,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把水開小一點,只用手輕輕地摸了幾下,就洗好了。一轉眼我就洗好了兩個雞蛋,然後我把洗好的雞蛋放進清水裡煮,過了一小會兒,水就開了。這時我就開始記時,過了十分鐘,我把火關掉,像媽媽平常那樣把雞蛋撈出來,放進冷水裡冰起來,又過了大約兩三分鐘,我把雞蛋拿出來,走到客廳里一邊吃一邊看起了電視。

  就在我剝開第一個雞蛋的時候,媽媽開門進來了,一看我在吃雞蛋,就說:“呀!我兒子會煮雞蛋了,下次我不在家的時候,你也不會挨餓了!”我聽了媽媽的表揚,心裡甜滋滋的,像吃了蜜糖一樣。

  (輔導老師:趙國宇)

回目錄

我會做西紅柿煮雞蛋作文300字

  我會做西紅柿煮雞蛋

  星期天,小欣、小聰和小雲一起來我家玩。媽媽接到個電話,對我說:“郡郡,在家跟同學玩。”媽媽走了,我們玩了一會兒,覺得肚子好餓,可是媽媽還沒回來,怎麼辦呢?有了,前幾天我不是從媽那兒學了西紅柿煮雞蛋?今天,我終於可以在朋友面前好好表現一番。

  於是我走進廚房,先把西紅柿清洗乾淨,切成一片一片的,放進盤子里。再從冰箱里拿出幾個雞蛋,敲破蛋殼,把雞蛋倒入碗中攪拌。打開煤氣爐,把鍋加熱,放少許油,再倒入攪拌好的雞蛋,雞蛋煎熟盛進盤子中。然後把西紅柿倒入鍋中,煮到差不多熟的時候,將煎好雞蛋放入鍋中一起煮熟,最後加入鹽和雞精,這樣西紅柿煮雞蛋就做好了。

  我把香噴噴的西紅柿煮雞蛋端到餐桌上,我們四個迫不及待地吃起來,吃着自己親手做的西紅柿煮雞蛋,覺得特別特別好吃,心裡甜滋滋的。

回目錄

一次“微波”煮雞蛋作文300字

在一天晚上,我肚子挺餓,真想吃煮雞蛋,就把微波爐的插頭插上,放進幾個雞蛋,然後,把按鈕一按,就高高興興地看電視了。 

過了一兩分鐘,我聽見“嘣”的一聲,我想一定是煮好了,可真高興,起緊去把插頭一拔,走到微波爐前,把微波爐門打開了,再看看我的“作品”,咦!我的雞蛋呢?我想高溫可以讓小雞出殼,說不定它們已經變成小雞跑了。 

我不死心,又拿了幾個雞蛋,還想方設法地用粘貼把它們固定住,就又插上插頭,讓它轉了起來,可是,再去看時,蛋殼仍然在那,可是,裡面的蛋黃、蛋清全沒有了。我連忙找來媽媽,說:“完了,完了,我的雞蛋變成小雞跑了。”我的媽媽笑彎了腰說:“小傻瓜,煮雞蛋只能在電飯煲里煮。”接着,媽媽指着微波爐的四壁貼的蛋清、蛋黃,笑着說:“小雞呀,就在這兒。”我看后,偷偷地笑了。 

可是,我到現在還不明白,為什麼微波爐不能煮雞蛋呢?我想只有多學知識才會知道答案的。
回目錄

煮雞蛋作文100字

  煮雞蛋

  有一天,媽媽病了,我想給媽媽煮雞蛋吃,因為雞蛋很有營養,吃了病就會很快好的。今天就讓我給媽媽煮一次雞蛋吧!我走進廚房先把雞蛋打倒碗里,然後鍋子燒熱下油,再把雞蛋倒在鍋里,只聽見啪啦一聲,雞蛋變黑了,可能是火太猛,我把雞蛋端給媽媽,她摸着我的頭說:“孩子長大啦!”媽媽一邊吃着我煮的黑雞蛋一邊開心的笑了。

  指導老師:廖海燕

回目錄

姐姐煮雞蛋作文700字

媽媽以前的時候教過我和姐姐煮雞蛋。 

  有一天,媽媽胃疼了,疼得在床上只打滾。那個時候已經中午了,可是媽媽胃疼沒辦法做飯,剛好我不在家。而姐姐正在專心的做一道數學題,想了好久都沒有想到。 

  媽媽用全身的力氣大喊:“依庭啊!媽媽今天胃疼。你可不可以幫助媽媽煮個雞蛋呀?”姐姐剛要想到數學題,就被媽媽這要一大喊給搞忘了。心裡想:哼!媽媽胃疼,又不管我的事,剛剛想到的數學題,就被打攪了。想了一會兒,生氣地對媽媽大喊:“知道了啦!” 

  姐姐把雞蛋打碎倒進家裡專用煮雞蛋的鍋子里。姐姐一邊煮雞蛋,一邊想着剛才那道數學題。姐姐連鹽都忘記放了,什麼時候煮熟也忘了。 

  媽媽見姐姐這麼久都不來,就在房間里看了看錶,再一次大喊:“你煮雞蛋也未必煮這麼久吧!” 

  姐姐剛剛又才想起來的數學題,又再一次給媽媽毀了。沒好氣地說:“喂!我剛剛想到的數學題又被你給毀了,你現在還有什麼事情快說,我還要做數學題!”媽媽聽了,不敢多說,就小心翼翼地說:“沒事了啦,你只要把雞蛋裝到盤子里順便在那個刀子和叉子,記住端過來的熟雞蛋可能會有些燙,不要燙到!”姐姐說:“還有事情嗎?”媽媽說:“沒事了!記住端來的雞蛋......”“可能會燙!”沒等媽媽說完,姐姐就把媽媽一會兒要說的事情說完了。 

  姐姐把那烤焦的雞蛋端過來了,說:“給你,沒事我可真走了!”媽媽看了看烤焦的雞蛋,生氣地說:“好了,你可以走了,下次再也不用你幫我煮雞蛋了!”姐姐高興地說:“耶!一言為定!” 

  等姐姐走後,媽媽看着烤焦的雞蛋,氣得緊握手,但也說不出什麼話來。最後,媽媽不想浪費食品,只能把烤焦的雞蛋一口一口艱難的吃下去。而姐姐呢?當然又繼續想他的數學題。
回目錄

煮雞蛋作文500字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個奇特的作業——“煮雞蛋”。

  一到家,我放下書包,走進廚房,在冰箱里挑來挑去,挑了個白白胖胖的“不倒翁”。我接了半盆涼水,將它小心翼翼地放入水中,打開煤氣灶。不到一會兒功夫,水開始翻波浪,原來——雞蛋熟了!我用勺子將它撈了上來,馬上有給他洗了個“涼水澡”!

  做完一切工作,我又從冰箱里拿出個生雞蛋,一掂,生雞蛋比熟雞蛋重,再一擠,熟雞蛋的殼一下就碎了,而生蛋卻怎麼也擠不碎,“薄殼結構”不是很堅固嗎?熟雞蛋怎麼一擠就碎,而生雞蛋卻完好無損。原來,雞蛋內層有層保護膜,而雞蛋在經過高溫后那層膜會軟化,所以熟雞蛋一擠就碎。

  接下來我又把兩個雞蛋並列在案板上,一一對比,咦?熟雞蛋怎麼矮一些,難道它像衣服一樣縮水了?

  然後,我把生雞蛋打碎,透明的液體是蛋清,扁扁的那個是蛋黃,再一看熟雞蛋,乳白色的蛋清,金黃誘人的蛋黃。為啥同樣是雞蛋,一個裡面是液體,而另一個卻是固體。原來,液體在經過高溫后凝固了。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你把一杯鹽水倒入鍋一炒,白花花的鹽不是又露出來了嗎?

  一個小小的雞蛋身上竟隱藏着這麼多的奧秘,可見“生活處處皆學問”啦!

  四年級:雨霏霏

回目錄

煮雞蛋作文600字

  星期天,爸爸媽媽做生意去了,只有我一個人在家玩遊戲機。突然,我的肚子“咕嚕咕嚕”地叫喚了。我一看時鐘,已經是中午11點半了,可是爸爸媽媽還沒有回家。我想,還是自己動手煮個雞蛋吃吧!

  於是,我就從冰箱里拿出了一個雞蛋,把它放在微波爐的專用容器中,又倒入了一些水。然後,蓋上蓋子放進了微波爐內。我把時間調到了2分鐘的位置。

  2分鐘很快就過去了,“叮——”的一聲,我上前打開爐門,用夾子夾出雞蛋,放在碗里,把蛋殼剝掉了一點點,可是蛋還沒熟,裡面的蛋黃還在晃來晃去。於是,我又把雞蛋放進微波爐,把時間調到了四分鐘的地方。

  很快,時間又到了,我又拿出了雞蛋,放在碗里把蛋殼剝光,又在碗里放了點味精、醋、醬油、麻油等。

  一頓美餐做好了!我坐到餐桌前,用筷子夾起了雞蛋,張大嘴巴咬了下去——突然,雞蛋“嘭——”的一聲,在我的面前爆炸了!

  我用手抹了一把我的臉,一把粘乎乎的東西粘在我的手上,我急忙跑到鏡子前——鏡子里的我,臉上都是蛋黃!忽然,我覺得自己的嘴唇很燙,我看到自己的嘴唇在鏡子里慢慢地大了起來,上嘴唇上鼓起了一個大水泡!我連忙用水沖自己的嘴巴,又拿了塊毛巾擦臉……後來,我走出衛生間,看見餐廳的地板上,也是滿地的蛋白和蛋黃……

  這時候,媽媽回來了,問我怎麼回事。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媽媽,媽媽對我說:“微波爐是不可以煮帶殼食品的!”

  接着,媽媽還給我看了微波爐的使用手冊。我終於明白了,微波爐是不可以亂煮東西的!

  今天,我不但沒吃到雞蛋,反而被雞蛋“炸”了,真是太氣人了!

回目錄

煮雞蛋面作文300字

  今天,是星期六媽媽不在家沒人煮飯給我吃,我就只好自己煮麵吃了.

  我先把鍋洗乾淨,然後我就按媽媽往常煮麵時的步驟把油倒進鍋里,再把煤氣灶打開,等油燒開了再倒上適當的水,然後再蓋上鍋蓋等水燒開,過了一會兒水燒開了再放進了適當的麵條在鍋里,再放進切好的生薑和大蒜,等面煮熟了再放一些調料,在放進一個雞蛋,過了一會兒香噴噴的面煮熟了,然後我把面和雞蛋盛在碗里再盛上一些湯在放上一點麻油,面就更香了,我津津有味的吃着麵條,不一會兒媽媽回來了,媽媽看見我正在吃面就問:"這是誰煮的麵條啊?"我自豪的說:"是我自己煮的!"媽媽頓時愣住了說:"我們的女兒長大了,都會自己煮麵吃了!"聽了媽媽的這番話我高興了!

  今天,是我最開心的一天,因為媽媽表揚了我!

查找更多煮雞蛋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