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畫心》,一首唱不完的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畫心》,一首唱不完的歌…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畫心》,一首唱不完的歌… 標籤:唱不完的歌作文 畫心作文 一首難忘的歌作文 不完美作文

靈兒生病了,蒼白的秀臉寫着黑夜的孤獨。在這個四面都是白色的房子里,她覺得自己像是一隻囚禁的鳥兒,飛翔的翅膀被天使釘在藥瓶的細管子上了…… 

  房間里的燈都關了,所有的光亮均來自窗外。一閃一閃的光亮朦朧地照在潔白的床單上,這時的靈兒想聽歌,尋找一份安慰。 MP3是肖然送的,當時他說:靈兒,如果覺得悶了,就聽聽歌吧。音樂里有花園,你一定會喜歡的…… 

  戴上耳機,音樂隨着細細的線管緩緩流出。一首雨天的“畫心”,深情,碎腸,絕望……歌未聽完,靈兒已是淚流滿面。於是反覆地重複地聽着,在畫心中反覆地流淚…畫心?誰能畫出誰的心?除了他,誰的心還會真正愛我?沒有了,紅塵中不可能再有了……

  二 

  你的心 到底被什麼蠱惑 

  你的輪廓在黑夜之中淹沒 

  看桃花 開出怎樣的結果 

  看着你抱着我 目光似(比)月色寂寞…… 

 不記得在什麼時候,一個深愛靈兒的男子對她說:“靈兒,你是我今生最美的愛。我願把我靈魂當給佛主,只求今生你能陪我。” 

  靈兒笑,像仙子一般美美地笑,撫弄着男子的胸口說:“我也愛你,今生我若為花,只因你是種花的人;我若如樹,只因你會路過。我若為狐,只因前生你是我最愛的人。” 

  男子感動,流淚。把靈兒柔弱的身子攬進懷裡,對她說:“我的傻靈兒,今生你什麼也不是,只是我最珍愛的靈兒。你聽,我的心一直在對你說,我愛你,比任何人都愛你……” 

  愛是一種毒,誰都知道,卻又無法抗拒。靈兒和那個相愛的男子心甘情願為愛飲下這碗毒,不求解藥。他們為愛執迷,為愛沉淪,至直某一天再因愛疏離。離開時,男子對靈兒說:“靈兒,你是世上最美的花兒,可是,我卻成不了那個可以陪你一世的惜花郎……” 

三 

  就讓你 在別人懷裡快樂 

  愛着你 像心跳難觸摸 

  畫著你 畫不出你的骨骼 

  記着你的臉色 是我等你的執着 

  你是我 一首唱不完的歌…… 

  曾經堅定如山的愛,曾經纏綿如水的愛,卻還是無法刻畫出真愛人的心。靈兒沒哭,把嘴唇咬裂,再把眼淚當給黑夜。她轉過身,背對着男子說:你走吧,祝你幸福。倘若來生我仍為花,那是因為今生你是我最怨的人…… 

  男子諤然,無語,痛楚。用風衣包裹住身子,像是要保護那顆快要被黑白無常抓走的靈魂…… 

  若干年後,靈兒相遇一舊友。舊友望着靈兒,欲言又止。終說出一句:“靈兒,你該去看看他,他在你們初相遇的山頭……當年,他得了絕症。為了你的幸福,所以才騙你……” 

  “不,不,不可能……他不愛我了,他愛上了別人,你騙我……你騙我”心在瞬間撕裂,鮮紅的血不用看,也知道流了滿地,靈兒瘋了般跑開…… 

  還是這個山頭,兩人初相識的地方,相約不離不棄的地方。而今芳草凄凄,惟有孤墳一座。“為什麼要騙我,為什麼要離開我?不是說好同生同穴的嗎?”靈兒悲切的哭泣響徹山頭,惹得風哭,催得雨下…… 

四 

沒幾天靈兒大病,並一病不起…… 

  家人在收拾遺物的時候,看到靈兒寫的一張卡片: 

  來生我若為花,只因今生你是錯過我的枝朵;來生我若為樹,只因今生欠你太多;來生我若為狐,只因我想要來生與你長生不老,歷游天下……等我,不管地上地下,我仍是你最愛的靈兒,你仍是為我畫心描眉的惜花郎…… 

  看不穿 是你失落的魂魄 

  猜不透 是你瞳孔的顏色 

  一陣風 一場夢 

  愛如(是)生命般(的)莫測……

您正在瀏覽: 《畫心》,一首唱不完的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畫心》,一首唱不完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