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首唱不完的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首唱不完的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埋頭靜靜地寫着作業,四周同學的嘈雜被我屏閉在書本外,但門縫吹進的涼意環繞着我的雙手和雙腳。

  縮了縮脖子,又搓了搓凍僵的雙手,再踩了踩已沒知覺的腳趾,只感慨着這幾天讓人討厭的溫度。

  摸了摸憋尿憋得難受的肚子,一咬牙邁開麻木的雙腿,頂着刺面的寒風,廁所去也!邊走邊回想着昨天晚上那溫暖的被窩。

  周圍的環境過於寒冷,可始終抵不上人之間的冷漠

  爺爺每個月都要去理一次頭,就在我們家右轉不超過50米的地方

  “爺爺好!”我甜甜地叫了一聲

  “好,老宋啊!孫女帶你來理髮了呀?”蒼老去精神的聲音出自頭髮已半白,身體發福的七十幾歲的老爺爺。

  “老戴,今天人多不多?”爺爺的聲音也興奮地冒了出來。

  ……

  “小姑娘,我跟你爺爺五十幾年的交情了,你爸爸小時候也是我理的發……”戴爺爺又口若懸河地說了起來。

  每次的剃頭,爺爺都讓我帶他到這兒,這裡是一個小區樓房之間的空地,一個理髮時躺的椅子,一個不知道什麼年代的柜子立着,平時戴爺爺就坐在這上面給人理髮修面,四周還有一張藤椅,兩張有靠背、一張方的沒靠背的椅子橫七豎八地立在那兒,一個簡陋的椅子上放着一個鐵臉盆,裡面放着毛巾,桌子上還有一面鏡子,一個箱子還有幾個簡單的理髮修面的工具。如果到了太冷太熱或下雨天,則會把這些搬進屋裡,在屋裡理髮修面。

  來這兒的都是熟識的老人,人挺多的。

  有一次這兒沒人,我便帶爺爺去菜場旁邊的理髮店,但裡面的人一句話都不說,對人冷淡,價錢還很貴。

  雖說菜場旁邊的店環境好,工具好,雖說戴爺爺那兒環境不好,工具簡單,但總覺得走到戴爺爺那兒理髮時,心情很舒暢,溫暖。

  爺爺說,我來這兒理髮並不是因為這兒只要5元錢,而是因為老戴這個人,我來這兒理髮並不僅僅是理髮,更是因為見見老朋友,串串門,聯絡感情,平時在家一個人冷清,在這兒有個陪他聊天的老朋友……

  爺爺與戴爺爺之間是剪不斷的交情,更是一首唱不完的歌。

  上海楊浦區復旦二附中初三:宋澤聞

您正在瀏覽: 一首唱不完的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首唱不完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