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愛無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無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上午,我參加了一場“舟曲支教團事迹表彰大會”。我對支教團的九名赴舟曲教師感到無比敬佩。

  災后的舟曲條件無比惡劣,道路泥濘。一片片斷壁殘垣是災難留下的痕迹,訴說著災區的與傷與痛。在哪裡,有的人一生沒吃過一個蘋果,許多人一年洗不了一次澡。這使我確確實實感到了東西部的天差地別。可是,就是在這麼惡劣的條件下,九名支教團教師堅定地去往舟曲,支援舟曲災后緊缺師資的小學。吃,頓頓是方便麵;住,女老師睡男宿舍,男老師睡廁所;天不亮來到學校,下班還要熬夜備課。許多支教團教師是辭掉工作奔赴災區。更有一位花甲的老人替兒子奔赴舟曲,起早貪黑,全心全意的投入災區的教育事業中,他們與災區學生們的情誼更讓人感動!他們將教育之花的種子埋在了災區,也埋在了災區孩子的心裡!他們在艱苦的條件下為災區孩子們操勞了整整5個月!學生們的學習條件極差,只有一本課本,家裡沒有大辭典,語文作業更是語句不通,錯字連篇。他們為了使這些孩子們受到高等教育,日夜操勞着。他們是勤勞的園丁,培育着災區的希望花朵!他們這些催人淚下的事迹,難道不使我們感動嗎?難道不溫暖着災區孩子們的心嗎?難道不足以使全國十三億華夏同胞的心深深震撼嗎?我希望這九位大愛無疆的支教團教師開出的希望火花,能一棒棒傳下去,升起使災區孩子們和全國人民感到溫暖的希望的火焰。

  濟南經八路小學五年級:李家?F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無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