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畫心知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畫心知安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畫心知安 標籤:畫心作文

  畫心知安

  ——致我的童年新安江

  童年就像是一幅幅追逐着時光的沉默畫卷。

  ——題記

  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就像海邊漂亮的貝殼;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就像整天嘻鬧的浪娃娃;童年是純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童年是純真。難忘的歲月。身處童年,我們每天都在編織着美麗的故事。一隻昆蟲,一個玩具,一次發現……看起來微不足道,卻包含着我們的快樂,夢想和追求。

  回憶起我的童年,那一定是要在一個仲夏日,那一定是要在一個靜謐的夜晚,那一定是要在一個美好的時刻……然後將他深深深深地慢慢回憶起他來。幾許憂愁,幾許惆悵,幾許窩心,那才是我的童年啊!幼年與父母一同在新安江生活,那段回憶是難忘的,幸福的,溫暖的,一如過去。新安江,畫心知安,江流天地中。多麼美麗的字詞,我,不由落下淚來。

  曾記得,總是在那溫暖而美好的仲夏夜,如上所訴。與母親一同漫步在江邊,看着這個燈紅酒綠的新安江,這個熱鬧非凡的新安江,這個令人陶醉的新安江……仍記得,當時年紀小,總是上蹦蹦床上玩耍,百玩不厭,還有那彩色的發著彩虹般美麗顏色的熒光棒,甜美可口的冰糖葫蘆……

  我的童年在新安江,那裡兩岸山色青翠秀麗,江水清澈碧綠,而在山水之間還分佈着許多名勝古迹。唐朝詩人孟浩然有詩讚美新安江的清澈:“湖經洞庭闊,江入新安清”。李白當年遊覽后則描繪道:“清溪清我心,水色異諸水,借問新安江,見底何如此,人行明鏡中,鳥度屏風裡。”南宋學者沈約曾以《新安江水至清見底》為題,賦詩紀勝:“洞澈隨深淺,皎鏡無冬春。千仞寫喬樹,百丈見游鱗。”還有一位不知名的文人更把它刻畫得溫媚無比,秀色可餐:“皺底玻璃還解動,瑩然綠卻消醒。泉從山谷無泥氣,玉漱花汀作佩聲。”新安江之水,不論深淺,都清澈見底;也不管春夏秋冬,都皎潔如鏡。這是新安江的一大特色。新安江向有“奇山異水,天下獨絕”之稱,今有“清涼世界”的美譽,是一條聞名中外的“唐詩之路”。因得益於千島湖的形成,新安江水常年保持在12-17攝氏度的恆溫,形成“冬暖夏涼”的獨特小氣候,而在炎炎夏日之中,新安江就象一隻巨大的“冰箱”一般,晶瑩冰涼,頗有奇趣。

  童年似流水一樣的過去,時光是不老的,老的是人。走在時間裡的人,於紛擾的世間,忙碌着做一些可有可無的事情。混跡於人群中失去自己,再也找不回原來的模樣了。這是着名詩人朱熹說的,我深有同感,已逝去的童年再怎麼追也追不回來,只能回憶,便害回憶。再也找不回最初的美好。

  心本無揮其之念,有何況揮之不去。遂於腦中展開穿越時空的畫卷,體現如水倒流年。直至,我永遠嚮往的空間;直至,我深深珍藏的童年。

  高二:儲楚

您正在瀏覽: 畫心知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畫心知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