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愛無疆——讀《驢家族》後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無疆——讀《驢家族》後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愛無疆——讀《驢家族》後有感 標籤:大愛無疆作文 母愛無疆作文 大愛無邊作文 大愛無聲作文

  今天,我讀了《驢家族》這篇文章。

  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很溫馨的故事,“我”來自驢家族的父母,面對拾來的弟弟,父母給了他許多的關愛,卻沒給“我”像給弟弟那樣的關愛。“我”誤解了父母,覺得父母偏心,而獨自躲到山洞中,變成一頭驢。爺爺奶奶為了照顧“我”,也先後變成一頭驢。之後,爸爸媽媽和弟弟離開了家。可這卻是一場愛的逃離……

  當故事中的“我”變成斜眼睛,長出了驢耳朵,家人依然說她漂亮,這使她覺得父母很虛偽。其實父母的愛是最無私的,無論我們變醜變美,父母對我們的愛是始終不變的,我想:即使父母對家裡的某個成員特別疼愛,我們也不能認為他們不愛自己,都是親生父母,何必這樣斤斤計較呢?不要等到他們離去時,才想起來他們給我們的關愛,正如“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所以我們不要覺得父母偏心,要記住他們的好。

  而同時,父母對於弟弟的愛,就是超越親情的世間大愛。就像在汶川地震中,許多孩子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家庭,失去了擁有父母關愛的權利。社會上很多好心人伸出了自己的雙手,把他們帶回家,給了他們很多的愛,讓這些孩子,能夠感受到了社會的溫暖,享受到了親情。

  如果這個世界充滿了愛,那麼生活就會變得更加美好,再也不會有爭鬥,讓我們在感受別人的愛的同時,也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吧!

  雲南省文山州實驗小學五年級:韋功燁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疆——讀《驢家族》後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無疆——讀《驢家族》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