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出行我為奧運添光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出行我為奧運添光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北京奧運會日益臨近,作為中國人,是值得我們驕傲與自豪的。但在這一份喜悅與期盼的同時,我們更應該關注的是我們的準備工作,而交通環境問題則是準備工作的重中之重。 

  作為奧運交通文明一隅,河北易縣的清西陵、狼牙山,將為北京奧運接待外賓旅遊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據統計,近年來,因交通事故而造成的經濟損失和人身傷害等方面呈上升趨勢。從這一方面則更加說明了交通的重要性。從而,就要求國家和公路建設者要加大力度地進行交通環境建設。而作為小學生的我們,則更應盡一份力。以主人翁的身份,在迎接奧運會的日子裡,做到文明出行 人人為奧運添光彩。 

首先,我們應身體力行,以身作則,用實際行動參與交通環境建設,盡量杜絕交通事故的發生。在日常的生活中,應嚴格遵守交通規則,珍惜生命,安全出行,每天上下學過馬路時應注意看紅綠燈及走斑馬線,寧停三分,不搶一秒。 

其次,我們要做好宣傳工作。作為一名五年級的學生,已具有清醒的頭腦和較強的社交能力。所以,我們要在自身基礎上,認真學習交通安全知識並努力貫徹實施,在自己家所在的地區進行宣傳。同時,也要我們學校及周圍同學進行宣傳教育,做到維護交通人人有責。 

  最後,還要注重對交通環境的保護。為了迎接奧運,我們所在的地區還重修了112國道,並加強了城市綠化,做好奧運的輔助工作。因此,我們要增強社會主義文明觀念,愛護交通環境,作一名思想道德高尚的小公民。 

現在距北京奧運會還有2個月時間,屆時,將會有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們彙集於北京,到清西陵參觀旅遊。可以想象,到那時,外國人走在112國道,看到易縣這井然有序的交通,心中也不免湧起讚美之詞。 

  迎奧運,文明交通我參與。交通帶動着國家經濟、政治等方面的發展,也關係到我們普通人的出行。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讓我們大手拉小手,文明出行,為奧運添光彩,減少交通事故,以十足的準備迎接奧運會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文明出行我為奧運添光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出行我為奧運添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