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又讀了《朱自清選集》中的一段《匆匆》。每讀一遍,朱自清爺爺就會對我說一次:時間匆匆如流水,要珍惜時間啊! 

  是啊,“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樹枯了,有再青的時候; 

  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時間走了,還會再回來嗎? 

  我以前讀過許多名人和偉大的科學家的故事:我們敬愛的周 

  總理,日理萬機,他一夜審閱的文件摞起來足有一尺高!著名畫家達•芬奇廢寢忘食,每天只睡4小時15分!歐立希夜以繼日地做實驗,困的時候,只在辦公室里打個盹,他爭分奪秒地做實驗,竟然把自己的生日都被忘掉!還有化學家諾貝爾,為了做實驗,一家人都付出了代價,但一直患病的他仍然繼續做實驗……就像朱自清爺爺說的那樣:“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着;去來的中間,又怎樣地呢?”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珍惜時間的人。如我們班的秦朗同學,連上廁所都不忘拿着一本書。還有我的哥哥,早晨除了吃飯、洗漱的10分鐘,其餘的時間全都用在學習英語上……而我呢,平時在家裡因為動作慢,做事喜歡磨時間,被爸爸媽媽叫做“拖拉機”。爸爸媽媽天天喊着:“快點兒,快點兒!” 

  自從讀了《匆匆》,我就比以前快多了。每當“摸”性發作時,我就不由自主地想到書中的:“洗手的時候,日子是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是從碗里過去……”,這時“摸”性就蕩然無存了。“珍惜時間”的觀念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子裡。“時間像針尖一樣的水滴在大海里;日子滴在時間的河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是留不住的!不信,想想看,誰能把時間留住?過了今天是明天;過了明天是後天。過去的時光不會重來。童年、青年、壯年、老年,一去不復返。老師說過,學習時間等於學習成績。其實,有哪一種成功的可能性不包含有對時間的珍惜呢? 

  讀了《匆匆》,讓我感受到“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就是生命”。從現在起,我要懂得珍惜時間,學會利用時間,做一個“惜時如金”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