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母的付出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的付出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父母的付出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標籤:《父與子》讀後感作文 父與子作文 地震中的感動作文 地震中的愛作文

《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課文講述的是1994年美國洛杉磯發生地震后,一位父親為了救自己的兒子而在廢墟里挖了38小時,最後終於救齣兒子的動人故事。 

  看到這篇課文,我不由想起了那件事情:那次,媽媽帶我去逛交流會。我蹦蹦跳跳的,可高興了,一會跑到這兒,一會跳到那兒。媽媽提醒我說:“慢點,人很多,小心走丟。”我漫不經心地回答了一聲:“知道啦。”後來,我告訴媽媽我要去看書,媽媽爽快的答應了。我到書攤前,哇!好多書啊!沉浸在書海里真是件幸福的事情!咦,十五分鐘過去了,媽媽怎麼還沒來啊?難道媽媽拋棄我了?我抱着懷疑的態度,找了起來。我轉了整整一圈,都沒找到媽媽。我鼻子一酸,傷心的淚水奪眶而出。我心裡想:哼,你不要我,我也不找你,我去找爸爸!正當我準備走的時候,耳邊又響起了那個熟悉的聲音:”欣欣!欣欣!”原來是媽媽在找我,我順着聲音傳來的那個方向看去,媽媽正焦急的喊着我,滿臉汗珠。她快要哭出來了。很明顯,她的腳很痛,但她還是一路小跑着,邊跑邊喊着我的乳名,我的鼻子又是一酸,眼淚又一次的奪眶而出,我不顧一切的沖了過去,撲進了媽媽的懷抱。我看見,那酸酸的東西也正從媽媽的面頰上悄無聲息的落下來…… 

  後來我才知道,媽媽為了找我,腳都磨起了泡,而我卻……想到這,我又一次的哭了,因為在看了《地震中的父與子》這一課之後我才明白,媽媽愛我愛的太深了,為了我而付出的也太多了…… 

  父愛、母愛是什麼?是指南針、是依靠、是幸福、是靠山。當你迷失方向時,只需他們在前方輕輕呼喚着你的乳名;當你失敗時,只需他們對你說些鼓勵性的話語;成功了,他們會警告你,讓你不要驕傲,繼續前進;遇到危險了,他們會在身前為你抵擋,抵擋住那可怕的危險。 

  父愛、母愛也許是在不經意間流露出來的,但你有沒有想過,為了這份愛,他們付出了多少?沒有想過嗎?不,不是。不是沒有想過,而是想過之後覺得他們為了子女這樣做是人之常情。那我告訴你們,是錯的。父母為了我們而付出的,真的是太多了…… 

  同學們,無論是《地震中的父與子》中的父親,還是我們自己的父母親,要知道,他們為我們而付出的愛,都是用盡全力的。

您正在瀏覽: 父母的付出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的付出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