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寫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寫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寫詩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二班 王 涵 

  在我們尤佳英語學校里,有一個和藹可親的作文老師,他50多歲的樣子,中等身材,笑意總掛在臉上。他有許多辦法讓我們喜歡上作文,因此,我們都很敬佩他。 

  227日是我們寒假的最後一堂課了,在這節作文課上,郭老師給我們講了他在北京的旅遊故事,給我們講了他去過的許多景點,這些地方都是北京很有名的地方,如頤和園、故宮、鳥巢、大劇院等。郭老師不光教我們作文,他自己也喜歡寫作文,每次出去旅遊,都把所見所聞所感寫成作文或詩詞。他在《北京即景》中寫道:“濟公遺帽化鳥籠,半球劇院浮水中。一覽天壇景色好,舉目北海望竹影。”聽了郭老師的詩,我一下子也有了靈感,想起暑假裡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本溪水洞旅遊的情景,我能不能也學着郭老師的樣子,寫出一首呢?媽媽大力支持我,並鼓舞我說應該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這讓我一下子有了信心。 

  媽媽和我在一起回憶起當時的情景,我們邊說邊寫邊改:“本溪一游生靈感,水簾揚波見洞天。碧波泛舟入仙境,鍾乳奇石勝仙山。”我寫完后覺得還不錯,得意洋洋地給爺爺看,爺爺看後點點頭,表示欣賞。我又拿給爸爸看,爸爸看后說這是一首很不錯的打油詩,我寫的第一首詩得到了全家一致讚賞。 

  在郭老師的影響下,在全家人的讚揚聲中,我寫出了自己人生的第一首詩,也第一次在全家引起這麼大的轟動,看來,我還的繼續寫下去! 

  指導教師

  陳海燕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寫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寫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