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瞬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瞬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相信大家還記得吧,5月12日發生了一場撼人心魄的8.0級大地震,多少人在這場地震中喪失生命,多少人在這場災難中遍體鱗傷,多少人在這次考驗中深受心靈的打擊,但是我們不怕!那一個個感動的瞬間依然歷歷在目,災難始終要被打垮的。 

  你看見了嗎?一名教師譚千秋以自己那雄鷹展翅似的手臂誓死保衛了四名學生,而自己終究沒有逃過死亡的魔掌,當解放軍把他解救出來時,他的手臂已經完完全全地僵硬了,死死地、牢牢地保護着他的四個學生,因手臂已僵硬,失去了知覺,所以必須把手臂鋸掉,才能將四名學生解救。戰士們有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只能噙着眼淚忍着痛把譚千秋的手臂鋸掉。為何戰士們如此傷心?答案只有一個,是譚千秋對學生那濃濃的師恩情讓他們感動了。我們可以想象得到,在廢墟下,譚千秋是多麼視死如歸的 保護着課桌下藏得十分緊密的學生,他完全可以自己逃生的,但他為了學生,可以不顧一切,不顧自己喪失生命的代價。是什麼力量讓他如此膽大?俗話說得好:師恩如山,譚千秋已把自己為教師的責任做到極限,他愛自己的學生,他才是一個真正稱得上教師的人。多少人被他的舉動所感染?多少人流下了感動的淚水?當我的腦海里浮現出譚千秋緊緊保護四名學生的畫面時,心中不禁油然升起一股不可名狀的佩服之情,譚千秋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挽來了四條生命的重生,只有一個詞能形容當時感動的瞬間:雪落無痕,大愛無聲! 

  你看見了嗎?三歲的小郎錚被解放軍救出之後,竟然對解放軍們敬了一個禮,那一個敬禮的動作顯得是那麼的脆弱,雖然不標準,但那裡卻包含了僅有三歲的小郎錚對解放軍們的深深的謝意,一個小孩竟能做出這種轟動全國的舉動,何況那些知恩不圖報的人? 

  你看見了嗎?溫家寶爺爺為了鼓勵孩子,不惜危險,走上廢墟,當他摔倒時,醫生要為他治療,他狠狠的將醫生的受推開了,為的是不讓醫生為了救自己而耽誤了就別人。連總理都為了人民不顧自己,何況是我們? 

  地震中還有許多感動的畫面我們沒看見,讓我們手牽手,齊患難,拿出中國人的骨氣,勇敢的站起來!!

您正在瀏覽: 感動瞬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