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綻放和諧之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綻放和諧之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和諧是什麼?和諧是和睦相處;和諧是團結互助;和諧是積極向上;和諧是配合適當;和諧是善待自然;和諧是…… 

  自然之和諧,社會之和諧,和諧之花處處盛開。你瞧,當我們迎着朝霞邁進校門,就看到不少同學在清理這美麗的校園,和諧之花正迎風招展;你看,這裡有一位小同學摔倒了,一旁的同學向他伸出友誼之手,和諧散發出融融的暖意;你聽,許多同學見了老師就問聲:“老師,您早!”和諧詮釋着師生間最美好的真情 ……和諧之歌在校園的早晨蕩漾着。 

  但所有人在校園中都會保持和諧嗎?有人一下課就橫衝直撞,撞了人連一聲“對不起”也不說,這是和諧嗎?有人發現地面有易拉罐,用腳邊踢邊走,渾然不知丟臉,這是和諧嗎?有人邊吃零食邊扔垃圾,這是和諧嗎……我真希望大伙兒齊心協力,形成一種和諧、溫暖的風,吹走那些不和諧的音符,也吹進同學們的心坎里! 

  我認為僅僅校園裡有和諧是不夠的,全世界都應該和諧!你們看,那些飽受戰爭煎熬的國家,人們因為戰爭而無家可歸、流離失所,甚至有人因此而喪失美好的生命,人們企盼和諧之花在這塊土地上綻放。是誰引發了戰爭呢?是人類!是人類呀!人類難道不該反思嗎? 

  再看看我們生活的“大自然”吧!樹木被不斷地無休止地砍伐,一種種動植物相繼離我們而去,這是為什麼?是大自然對人類的報復啊!人們只知道向大自然索取資源,一心想的是如何利用自然,全然不知“欲要取之,必先與之”的道理。現在大自然也開始懲罰我們人類,山洪、地震、泥石流、沙塵暴、酸雨……一種種自然災害席捲而來,在面對這一系列的災難時,請認真思考,是誰引來了“災魔”呢?是人類!是人類呀!人類難道不該醒悟嗎? 

  和諧,我們的生活不能缺少。讓我們行動起來,讓和諧之花綻放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吧!

您正在瀏覽: 綻放和諧之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綻放和諧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