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武林傳奇全集-嬌戇的小魔女(第九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林傳奇全集-嬌戇的小魔女(第九集)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武林傳奇全集-嬌戇的小魔女(第九集) 標籤:小魔女作文 魔女作文 武林外傳作文 武林高手作文

這一邊,老婦獨戰四人,漸漸只有招架之功,無還手之力。老婦醉劍雖精,卻與梁平山的風雷劍殺成平手,不分上下。而這四條大漢的武功,雖不及風雷劍梁平山,但也算武林中的高手,以四對一,何況老婦與梁平山戰了近三、四十招,精力用去不少,便處於下風了,突然,她左臂中了一劍,鮮血直濺,不久,腿部又中了一劍,頹然倒地。少女在那邊看見,吃了一驚,一招“燕子掠水”劍,逼開了梁平山和瘦漢,似朵白雲,驟然落在老婦面前,出手一劍,“當”的一聲,將其中一個漢子的兵器削去了半截,跟着一招“白練纏身”,逼開三個漢子,解了老婦之圍。老婦說:“大小姐,你別顧老奴了,快點離開這裡。”  

  “韋媽媽,你先走,我擋住他們。”  

  “大小姐,這樣,我們主僕兩人都會喪在這群惡人之手。”  

  這時,梁平山和瘦漢雙雙趕到,雙劍齊出,纏着少女不能分身照顧老婦。董子寧在店內見本門劍派六條大漢斗這主僕兩人,已感到不平,但有礙本門劍派面子,不便出手相助,現見老婦命在千鈞一髮,剎時會叫四劍分屍,不由大慟,俠義之心頓起,忘記了師母的叮嚀,也把本門劍派的觀念拋到腦後,迅速拔出木劍,催動內力,內力到處,木劍錚錚有聲,堅硬如鐵,縱身躍出酒店,舉手揮劍,兔起鶻落,敏捷無比,霎時之間,劍尖點倒了四條漢子,救了老婦之危。他這一招“三十六式天罡點穴劍”,是武夷劍派獨創的劍功,專打對手穴位,在於迅速制服對手,而不傷人。  

  玄武劍派,又名三武劍派,就是武當、武陵和武夷。武陵劍派以猛勇凌厲出名,武夷劍派以柔制剛所長,而武當猛柔兼備,又稱“兩儀劍”或“陰陽劍”,稱雄中原。  

  董子寧點倒了四人之後,跟着躍進少女和梁平山之中,一劍揮出,說道:“請大家收劍,我有言相告。”  

  雙方一時各自收劍,以驚訝的目光打量着他,尤其是少女,一見是他,更是驚異。董子寧對梁平山說:“梁三哥,不認識小弟了?”  

  梁平山一時愕然,打量了半晌,猛然想起,驚喜地;“你是肖師叔的弟子董子寧么?”因為梁平山在五年前只見過董子寧一面,五年前,董子寧還是一個十五歲的青少年,那裡有現在長得英俊,所以一時想不起來。  

  董子寧說:“正是小弟。”  

  梁平山說:“想不到一別五年。賢弟武功大進,使得一手漂亮的‘三十六式天罡點穴劍’,深得肖師叔真傳,不知賢弟有何良言相告?”  

  “梁三哥,我想,我們同是武林中人,往口無冤,近日無仇,何苦性命相搏,苦苦相鬥?”  

  瘦漢冷笑一聲:“我就不明白了,你是玄武劍派的人,不相助本門師兄弟,反而去幫助邪派,怎樣解釋?”  

  “馮五哥,你怎麼知道她們是邪教的人?”  

  “你沒見她使出的無形梅花針嗎?”  

  “我想,這無形梅花針也不是邪教所獨佔。馮五哥不看見她們使出的劍招,是山東雲路大俠的醉劍嗎?難道武林前輩雲路大俠也是碧雲峰邪教中的人士?”

您正在瀏覽: 武林傳奇全集-嬌戇的小魔女(第九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林傳奇全集-嬌戇的小魔女(第九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