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的我有很多面:有幼稚的一面,有頑皮的一面、有任性的一面,有勇敢的一面,還有膽怯的一面。記憶中最深刻的時幼稚的一面。 

  記得有一年的夏天,爸爸媽媽因為要上班,就把我放在外婆家裡。外婆家小區旁邊有一個水塘,裡面有無數條小魚在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遠遠看去黑壓壓的一片。我回家拿了一把勺子,提了一個水桶,打算捉一些回家養在魚缸里。可是這些才1厘米長的小傢伙,動作倒是特別靈活,我的勺子剛剛碰到水面,它們就馬上散開了。我竹籃打水一場空,一條魚也沒有撈到。連續幾次下來,有點灰心喪氣了。突然我靈機一動,一個好主義冒了出來。我趕忙跑回家,拿出外公平時釣魚用的魚竿,挑了一根又粗又長的,拔腿就往水塘邊跑。我把魚竿一節一節拔出來,將連着線的鉤子放在水裡,靜靜地守候着魚兒上鉤。我想象着魚兒一條條被我釣上來時的喜悅,心裡為我這個“傑作”而得意洋洋。 

  直到中午時分,隱約聽見外婆在喊我吃午飯的聲音,我這才收手回家。我垂頭喪氣地回到家,看見自己連一條“戰利品“也沒有,心裡很懊惱。外公看我渾身弄得髒兮兮的,手裡還拿着魚竿水桶,有點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我慚愧地耷拉着腦袋講述了一個上午的“經歷”,外公聽了捧腹大笑:“你啊,真是個小笨蛋。這麼小的魚用這麼大的魚竿和鉤子,鉤子上還沒有魚餌,看來你這種釣魚方式,恐怕外公等上好幾年也吃不到你釣的魚了……” 

  我抓了抓頭皮,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做任何事情都要動腦筋啊!瞧,我多幼稚,鬧出了這麼一個大笑話啊……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