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趣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童年是無拘無束的,童年的趣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樣美麗,又如小鳥的羽毛一樣絢麗多彩,不妨採擷一兩根羽毛來晒晒。

  那是我4歲的時候,有一天,媽媽在洗衣裳,不知往水裡倒進了些什麼白粉,搓揉了幾下,盆里便冒出了一層厚厚的白泡泡。我看見覺得很好玩,便央求媽媽讓我玩一會兒,媽媽答應了。我把兩隻小手伸進盆里,不停地拍打着,還把白沫抓起來,放在一隻手裡,再抓起一把,頓時兩隻手成了泡泡手。泡泡在手上一層疊一層,宛如無數顆小白氣球堆在了一起,還在輕輕柔柔地搖動。我兩手用力一拍,啪的一聲,白沫濺得哪兒都是,有的碰在地上撞碎了,有的還飛起來,帶着色彩,我便滿屋子追着泡泡,不想一腳踩空,把洗衣盆里的水灑了一地,媽媽走過來瞪了我一眼:“小淘氣!”又洗起了衣裳。我還沒玩過癮,眼饞地看着水盆里的白泡泡從媽媽手裡像葡萄一樣一嘟嚕一嘟嚕冒出來,一會兒破碎,一會兒又冒出來,盆里像開滿了泡泡花。我幾次把手伸到盆邊,可媽媽不讓我再玩兒了。唉……幾天後,媽媽不在家,我玩了一會兒熊貓娃娃覺得沒意思,一下子想起了玩白泡泡的事,可我不會洗衣裳,那該怎麼辦呢?無意中我看見了柜子上蓋着電話的花絹布,對,洗它,我就把花絹布放進了水盆里,一洗,沒泡泡,再洗還沒泡泡。噢,我想起了媽媽洗時要先撒些白粉麵,於是,我到處找那白粉麵,可哪兒也沒有。找呀找,從衛生間尋到廚房,從廚房尋到床下,翻箱倒櫃,最後終於在冰箱的木桶里發現了一個透明的袋子,裡面裝的全是白粉麵。我高興地抓了一把放在了水盆里的花絹布上,學着媽媽的樣子用小手搓揉起來,嘴裡不停地喊:“玩泡泡了—玩泡泡了—”咦,不知為什麼水裡冒不出泡泡來,我就用勁揉,可還是不冒泡泡,手裡勃糊糊的,白粉麵和花絹布粘在了一起,連手指縫也快全被粘住了。我忙往花絹布上擦,可越擦越粘。我又往衣服上擦,衣服也粘上了粘糊糊的東西,我更着急了,不知咋的又粘到了臉上,我嚇得哭了起來。

  “坷坷,怎麼了?”門開了,媽媽回來了,看見了我的樣子,她用手指捏了捏粘糊糊粘在一起的東西,便走到我剛才抓白粉麵的地方,指着那袋子問:“你是不是用了這裡的麵粉?”“嗯。”我低聲說。“哈哈哈……”媽媽笑得前仰後合,“小淘氣,坷坷,這是媽媽蒸饅頭用的麵粉。洗衣裳得用這個—”媽媽從旁邊的衣架板上取下了一個花白色的袋子,“洗衣裳要用這洗衣粉,洗衣粉才能冒出你愛玩的白泡泡來。”

  “啊,麵粉?洗衣粉?都是白色的粉面呀,可咋就不一樣呢?”我傻了眼,不懂。

  哦,童年趣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常常在我心頭閃爍。

  六年級:向蓓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