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童年,是在我的老家柳林度過的。童年時發生的事,有一些很值得我回憶。 

  老外公家的後面有一塊地,春天的時候老外公便買下種子,種在地里,澆好水,而且三天兩頭的去。到了夏天,老外公照樣澆水、施肥。菜地邊的樹上、小路上,常會有一種叫不出名的飛蟲。那些蟲子有着帶斑點的翅膀,還有着紅紅的身體,老是去咬菜。老外公去地里,我也跟着他去。他乾著自己的事,而我卻拿着石頭或小木棍去“殺”飛蟲。我用小棍或石頭壓在小蟲身上,直到它死了,那時我便很高興。但有時它會裝死,等我放開它后,它便逃之夭夭了。這時,我便會跟着它,直到把它壓死。不過也有追不上它的時候。秋天,蔬菜熟了,老外公又是天天去菜地,把熟的菜拿回家。而我呢,照樣跟着老外公去除我的蟲。 

  那時候,我沒有事做,電視上又沒什麼好看的動畫片,我便把老外公家的狼狗“貝貝”喊來,和它一起玩,比如:我拿上塊餅乾之類的東西,哄它轉圈,往起跳,跟着我跑…… 

  冬天,我再也不會閑在家裡,我跑到外邊,滾雪球、堆雪人,那雪球個個冰涼冰涼;那雪人有着紅蘿蔔鼻子,黑扣子的眼睛,還圍着一條圍巾,好看極了。 

  我的家鄉還有一條河,名叫“青河”,它還有個別稱 “冒氣河”。這條河春、夏、秋和別的河一模一樣,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而到了冬天,河上霧氣飄飛,就像有仙人駕霧而至。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因為河底地表溫度高,所以河面上才會有霧氣,“冒氣河”因此而得名。 

  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一草一木。

您正在瀏覽: 童年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