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瑣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瑣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思想之水潺潺,感情之水戀戀。再一次趟過時間與空間的河,流回到詩一般的童年,把我的心靈浸在無憂無慮之中,腦海里,又閃出童年的身影。 

  孩子時,最喜歡在晴麗的日子裡嬉戲。在洋溢的春光下,在藍藍的天空下,捉迷藏,跳皮筋,做着各種各樣的遊戲,與夥伴共享那份陽光下的快樂。 

  幼時,曾做過一個蜻蜓的夢。夢裡,我長上了一對五彩的透明翅膀,化作一隻蜻蜓,振翅飛在夏日陽光里。後來我被媽媽叫醒,心裡還充滿着陣陣欣喜。 

  在我心目中,蜻蜓是最出色的飛行員和舞蹈家,我常不顧夏天烈日的炎炎,站在陽光里捕捉蜻蜓。 

  蜻蜓修長的身,透明的翅。在蔚藍的天空下顯得那麼嬌小。然而它飛的又那麼輕鬆自如。它時而盤旋,時而低飛……它一忽在你眼前划著各種各樣優美的弧線,一忽飛的無影無蹤。飛累了,它會停在草叢裡休息。 

  於是我輕輕地走去,屏住呼吸,慢慢抬起手,一點一點接近一隻漂亮的紅蜻蜓,近了,近了,我猛用手一捏,終於捉住了!我如獲至寶地把它捧在手裡,三步並做兩步向家走去。 

  可是可憐的蜻蜓自從到了我家,它不動彈,也不吃東西,趴在窗紗上,就這樣沒幾天,它就死了。我很難過。就在我家門口旁給它作了個墳。 

上幼兒園時,老師告訴我們蜻蜓是益蟲,是人類的朋友,我們不該捕捉它們。這時我才明白了。 

  蜻蜓,我童年的夢,我永遠的朋友。 

  童年是一首詩,是一支歌,是一個美麗的童話。童話里的每個故事,曾給童年的我無盡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童年瑣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瑣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