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花梨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花梨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頭小肚子大,穿件黃大褂,身子像燈泡,卻也點不着。”猜到了吧,這個謎語的答案就是梨子。

  梨子的種類很多,有雪花梨、蘋果梨、香梨和煙台梨,我們最常見的就是雪花梨了。

  雪花梨的果肉潔白如玉,似雪如霜,故稱為雪花梨。果肉細脆而嫩,汁多味甜,果汁含糖量百分之十一到十五,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及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分,雪花梨除了生食風味獨特外,還可以加工梨罐頭,梨脯,梨汁等具風味的工業食品和飲料,雪花梨有較高的醫用價值:清心潤肺、利便、止咳、潤燥清風、醒酒等。

  雪花梨的外表光滑,隔着皮就有一種淡淡的清香,讓人聞了很清爽。熟透的雪花梨是淡黃色的,摸上去軟軟的。仔細觀察,梨子皮上有一個個比較深的小點,裡面有很多水分,用手一捏就會有水出來。連皮帶肉咬一口,汁就會溢滿口,口中馬上就會有一種又香又甜的感覺。

  一般剛成熟的雪花梨大約在50到60之間。但是梨子也不能多吃,多吃對牙齒不好,還容易得腎結石。

  永春縣的雪花梨最好吃了,建議大家去買,希望大家都喜歡食用這種水果。

  福建廈門湖裡區華悅學校五年級:陳俊壕

您正在瀏覽: 雪花梨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花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