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蓮花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蓮花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蓮花山

 廣東省東莞市 東莞市長安鎮涌頭小學五(一)班 蔡啟

  蓮花山是長安鎮的一座名山,每到假日,就會有許多人去爬山。

星期六的早晨,我也來到了山腳下。舉目四望,只見到處都是生機勃勃的花草樹木。一陣風吹來,參天大樹向你輕輕招手,色彩繽紛的花朵向你點頭,那風中,還有一種淡淡的花香。我不由得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只覺得神清氣爽。不遠處,一潭清澈的湖水在朝陽的映照下閃耀着銀光,像灑落了無數的星星。湖邊大樹的影子映在水裡,風一吹,樹枝輕輕搖動,平靜的湖面似乎也跟着動起來了。更遠處,一排白牆赤瓦的房屋掩映在綠樹之中。

  順着彎彎曲曲的階梯向上爬,一會兒就到了半山腰。從這裡可以看見數不清的青翠茂密的大樹,芬芳繁密的花草。向山下眺望,高爾夫球場、湖、房子……一一映入眼帘。艷陽高照卻不讓人感到炎熱,輕風徐來卻讓你心曠神怡。在這種境界里,既使人驚嘆,又叫人舒服,既想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啊,眼前的一切,真是令我陶醉!

  不知不覺,我就來到了山頂。這兒是一塊空曠的平地,遊人可以在上面進行各種活動。山頂還有一座塔。我每次來蓮花山都要登上這座塔,因為這可以讓我看得更遠。居高臨下,長安鎮景色盡收眼底:縱橫交錯的馬路成了細細的帶子,人們就像是一隻只螞蟻,更有趣的是那些汽車成了飛奔的甲蟲……我似乎有些明白什麼叫做“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了。

  涼爽的微風,清新的空氣,更有那美麗的景色,這就是每次都讓我留連忘返的蓮花山!

  指導教師:吳桂賢

全文表達流暢,清新自然。質樸的語言,充分表達體現了小作者大自然的喜愛。

您正在瀏覽: 蓮花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蓮花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