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金頂謝花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金頂謝花梨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故鄉是河南寧陵,那裡有一種傳統特產——金頂謝花梨。因為這種梨的梗蒂周圍長有一層金黃色的果斑,而且謝花即可食用,故而得名。

  金頂謝花梨已經有六七百年的歷史,明朝曾為貢品。一九五八年,毛主席嘗過此梨后評價:“吃了寧陵梨,不思他鄉果。”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書梨花開。”每年四月,萬畝連片梨花在絲絲春雨中燦然開放,吸引了眾多遊客。風兒一吹,花香味便召來了成群結隊的蜜蜂來采蜜,並且引來了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

  “金風吹來秋送爽,萬畝酥梨飄又香。”秋天,黃澄澄的梨掛滿枝頭,在微風的吹拂下,在葉片中時隱時現,像一個個小星星。而在鄉間油路上,梨農們正興奮地把一筐筐熟了的金頂謝花酥梨裝上卡車,運往海內外各大城市的水果超市。

  金頂謝花梨顏色金黃,果皮細嫩,果肉酥脆,味甜汁多,食而無渣。除了直接食用之外,還可以加工成罐頭、釀酒、入葯,成為滋補佳品和止咳化痰之良藥。

  每當我吃到這金頂謝花梨時,我便為我的故鄉而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金頂謝花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金頂謝花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