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誤打誤撞遇見你(四)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誤打誤撞遇見你(四)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半夜凌晨醒來的結果就是上課想睡覺!現在,我已是頭暈眼花,快支撐不住了。咦,老師怎麼變成了兩個了?難道她會分身術?看來這個老師我可要好好研究一下。可是,眼皮卻越來越重,最後只剩下一片黑暗…… 

  “羅塔羅啊——!”嗯?誰在叫我?“羅塔羅啊——!”像是一劑興奮劑打在身上,我已是猛然被驚醒,但四周全是黑漆漆的;黑得無邊無際,黑得神秘,也黑得危險。“羅塔羅啊——!”我循着聲音望去,只見一位衣着哥特式的華麗禮服的貴婦,她的身邊泛着幽幽的熒光,微不足道的光線在黑暗中明亮得離奇,我可以看得見她衣服上鑲嵌的珍珠,甚至一針一線!但我再怎麼努力,也看不清她的臉,只覺得很熟悉,很熟悉…… 

  突然腦袋上傳來一陣刺痛,我的雙眼馬上睜開,映入眼帘的是每天要見到的講台和課桌。當然,還有我的新交的好朋友——瓔珞!幹嘛用那種表情看着我,好像我接着會到什麼大霉似的! 

  “羅塔羅!”好瘋狂的聲音哦,到底是誰在叫,光天化日之下竟這麼不守規矩!“你……你……”別急吶,我又沒怎麼說你,激動個啥,“你給我卻打掃舊禮堂去!”聽到這句話時,同學都不禁倒吸了一口涼氣。嘿!我叫我去我就去啊,我到底要看看你是誰,敢這麼命令我!我轉過頭去,看到是班主任那張扭曲變形的臉!我咽了一口口水,還好沒吧剛才心裡想的話說出去,哎呀呀,真是嚇死我了。 

  上文的“嚇”有三個含義:①、老師的臉的確是把我嚇到了;②、我還好沒把心裡話說出去,不然我就要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③、她竟然要我去打掃舊禮堂,光聽禮堂這個詞就曉得這個地方應該很大,而且,又是在一個怎麼豪華的學院里,禮堂起碼要比普通學院打上幾倍,要我一個人去打掃,那會要了我的小命的! 

  上帝呀,我上輩子造了什麼孽咯!(上帝:你應該去問我弟弟,玉帝) 

  切!人家才不問你捏,反正有瓔珞,我去找她去! 

  可是,結果……(場景回放): 

  我:“瓔珞!嗨~” 

  瓔珞:“有什麼事嗎?如果是你今天又帶了什麼好吃的,我一定奉陪啦!” 

  我:“啊……那個……瓔珞啊!” 

  瓔珞:“嗯?怎麼啦?” 

  我:“我們是好朋友嘍~,所以……” 

  瓔珞:“說吧,有什麼是我一定全力相助!” 

  我:“那我就不客氣了!” 

  瓔珞:“別客氣!” 

  我:“我要去打掃舊禮堂,恩,我肯定忙不過來嘛~……” 

  瓔珞聽到“舊禮堂”三字,立即臉色一變,慌忙地說道:“呵呵~啊!我突然想起老師有事叫我,我先走了啊!” 

  我:“喂喂喂!瓔珞~!瓔珞,瓔珞!” 

  可瓔珞好像假裝聽不見,飛也似的溜走了。 

  嗚嗚嗚~,我怎麼交了這麼一個損友啊,哼,一個人掃就一個人掃!可是……嗯,舊禮堂在哪裡啊?我還不知道啊~哦,對了。地圖,地圖~哇哈哈哈哈,我就靠你了! 

  嗯?“……左走大約100米,在右轉看到一個紅色牌子以後再右轉直走……”沒錯啊,怎麼還沒到啊,紅色牌子呢?嗚嗚嗚~,天哪,你不會告訴我又迷路了吧?!哼,我就不信了,這次我一定要走到舊禮堂。既然地圖不可靠,就去問人唄~,我真是太聰明了! 

  “hi~這位同學,請問到舊禮堂的路怎麼走啊?……喂喂!我話還沒說完呢,別跑啊!” 

  “這位同學佔用你的一點時間,請問舊禮堂怎麼……”又跑了。 

  “……” 

  “……” 

  “……” 

  怎麼人都跑了,舊禮堂到底是什麼嘛,同學們個個都談虎色變!哎呀呀,再不快點的話找到舊禮堂,把它搞乾淨的話,我就上不了課了,好不容易才考上的,課可不能浪費啊。 

  “那個,你是想去舊禮堂嗎?” 

  回頭看去,是一個漂亮的女孩,長長的微卷的黑髮直抵腰間,白皙的皮膚,精巧的瓜子臉上大大的眼睛,又長又密的睫毛,櫻桃似的小嘴,簡直就是天使下凡吶!是老天有眼,要給我指一條明路,特派天使MM來引導我的嗎,哇哈哈哈,女巫果然無敵! 

  “你叫什麼名字?”我色咪咪地望着小天使,果然美女就是美女,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是攝人心魄啊。 

  小天使被我的眼神下得不輕:“我……我叫……叫藍染,藍色的藍,暈染的染。” 

  哦~?藍染,的確是個好名字誒~,想想我的名字,就知道有對怎樣的父母了,真是天妒英才,給了我容貌和智慧,卻沒給我一個好名字。(天:貌似我也沒給你容貌和智慧吧!) 

  “我叫羅塔羅。以後我們就是朋友了。”我微笑着向藍染伸出手。 

  “朋友……么?”藍染喃喃道,眼神迷惘的望着前面的人兒。 

  “恩?” 

  “恩!我們以後就是朋友了。”藍染向我綻放了一個迷人的微笑,在這微笑下好像連太陽都失去了光輝,然後握住了我的手。 

  “恩……你真的要去舊禮堂嗎?不要去了吧。”藍染擔憂地望着我。 

  “當然要去了,這可是老師的任務啊,沒完成可就慘啦!”我拿着掃把和笤帚,信誓旦旦地說。 

  “既然你堅持的話,我就帶你去吧。”藍染嘆了一口氣,直徑走開了。 

  我疑惑的回想着藍染剛剛的神情,心想舊禮堂應該有什麼古怪,但腳還是跟了上去。 

  ————————————————————————————————————————————————、 

  “這、這、這就是舊禮堂!”我不敢相信的揉了揉眼,希望這不是事實。但事實就是事實,這舊禮堂分明是我上次來的鬼屋嘛! 

  “嗯,有什麼不可以的嗎?”藍染不悅地蹙了蹙清秀的眉,她也聽說了這個屋子鬧鬼的傳聞嗎,也是,這可是校園裡人人皆知的。 

  “沒啊……呵呵”乾笑幾聲,真是的,讓我來打掃這裡,還不如去撞塊豆腐!經過上次的驚險的冒險,我深知這鬼屋的恐怖之處。嗚嗚嗚~,媽媽咪,快來救我啊,就算以前我再怎麼不孝,惹您生氣,我一定會悔過的,就這一次快來救我吧! 

  “嗄——吱——”一聲,藍染推開了門,帶着腐味的,灰塵的空氣撲面而來,直鑽進我的鼻孔,刺激着我的神經。想想上次推開門的興奮,而這次,這推門聲,簡直就是下令處刑的號角。可是……藍染怎麼不怕,藍染鎮定自若的神情根本不是一個像她這樣的小女生臉上該出現的,唯一的理由就是她經常來這兒,但……藍染是那麼可愛的女孩,怎麼會……怎麼會……我凝視藍染的背影,心裡是說不出的滋味。 

  藍染透過牆上鏡子看着身後的人,那害怕的表情像是這門就是地獄的入口。低下頭來,額前碎碎長長的劉海遮住了她那似星星般璀璨的眼瞳,讓人無法從她的眼中讀出什麼。 

  她一定會害怕,我頻繁地出入舊禮堂,是一個詭異的女孩!我就知道沒有人會和我做朋友的,朋友之間的誓言什麼的都是假的,什麼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遇到危險時,她們只會拋下我!又是一個跟她們同樣的人!! 

  藍染漸漸握緊的拳頭和逐漸抽動的肩膀,一切,都看在我的眼裡。她一定是有什麼苦衷吧,一定是!藍染那麼好,我可以從她的眼看到她的善良,單純,天真。真是的,我竟然懷疑藍染……既然藍染沒說,我就裝作不知道吧!也許這世維持我們友誼的最好的方法。 

  我深吸一口氣,道:“藍染,你到我身後去,聽說這兒鬧鬼,你可不能受傷了。告訴你哦,我小時候可是跟我爺爺學過武術的,雖然不是很好啦,但保護你還是綽綽有餘的!” 

  “為什麼不逃跑呢,丟下我一個人……”藍染別過頭,盯着腐朽的木板,“這樣你就安全啦!” 

  “咦,這是什麼話?你難道要我丟下你一個人逃跑嗎,別人做得到,我羅塔羅可不行!我們是朋友啊!!”我扳過藍染的頭,與我的眼睛對視。這,就是她的苦衷吧…… 

  “哼!”,藍染倔強地打掉我的手,雙手環胸:“你,保護我?小心別把小命丟了。”藍染的語氣來了個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嗯?怎麼說變就變,果然女人就是善變啊(上帝:我好像記得你的性別是女的吧。)不過,藍染比剛剛的樣子好多了。我呼了一口氣,心中的石頭終於落地了。 

  “嗯,我先走了”半響,藍染擠出了一句話。 

  “誒?就走了。”這句話怎麼聽起來怪怪的……如果後面再加一句:有空再來坐坐。 

  “我可是逃課來幫你帶路的誒。我年年都是拿獎金的學生,我可不想為此丟了我的美好未來。”說完,藍染並沒有走,站了一會,走到門口時,又說了一句:“別去二樓走廊盡頭的那個房間。”她可不想把這個剛剛交到的也是唯一朋友攪到不必要的禍端中。 

  “啊?”藍染剛剛說了什麼啊,我之前一直在對付那幾隻剽悍的小強,沒聽到啊。不過,應該是些關心的話吧,她已經承認了我這朋友了呢,(*^__^*) 嘻嘻…… 

  好吧,小強老鼠蜘蛛們,全部出來吧。我,羅塔羅代表世界衛生組織來消滅你們了!!

  於是,我開始了我的舊禮堂大掃除。

您正在瀏覽: 誤打誤撞遇見你(四)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誤打誤撞遇見你(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