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穿越時空遇見你》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時空遇見你》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最神奇、最多變、最溫馨的地方,就在書的字裡行間。《穿越時空遇見你》就是一本充滿魔力的書。

  機靈古怪的歐陽小鳥與酷愛讀書、品學兼優的張天飛翔是一對錶兄妹。一個偶然,他倆在圖書館里發現了一本很薄、淡黃的小書《誰來馴服不聽話的書》。書中講述了一位圖書馴服師與一群調皮搗蛋的書們的神奇的故事。被這本書深深吸引的小鳥與小天,在經過各種奇怪的方法后,終於找到這位書的作者—葉西奇。葉西奇曾是一位作家,她的作品多次被退稿,只自費出版了這本《誰來馴服不聽話的書》。因為過於冷門,此書被讀者少有問津,葉西奇心灰意冷,改行做了一位果醬女。與此同時,小天在圖書館探出了真正的圖書馴服師朗詩先生,並發現葉西奇與朗詩先生有着一種神奇的關聯。小鳥、小天和葉西奇在朗詩先生的帶領下,穿越時空、書與現實三者之間,最後來到了夢幻的荷葉夜市上,見到了一些熟悉的圖書中的人物。在結束之際,朗詩先生道出了他的最大的馴服武器—那就是愛,他消失時留下了一段話:我會在任何一本書里的某一頁等着你!此時的葉西奇流下了感動的淚花。

  讀到這本書的末尾,我的鼻子也有些酸酸的。也許這本書想告訴我們得就是愛吧。書中圖書馴服師朗詩說過,很久以前馴服都是用鎖鏈捆綁着的,這讓缺少關愛的書們愈發孤獨,最後變成黑暗系的書了。而能拯救它們的並不是多麼巨大,多麼厲害的武器,而是世界上人人皆有的最普通最善良的愛了。這就象書中所提到的非洲斷腸草一樣,雖然它們極度敏感,被人不小心碰了會慢慢枯萎后死亡,但如果同一人每天都去觸摸它,它就會活很長時間。

  那些調皮書就象我們的心靈,那些馴服詩就象是我們自己。心靈是需要呵護的,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每天用愛滋潤自己與別人的心靈。當它們孤獨是,我們應該用愛去慢慢溫暖它,將附於表層的冰冷融解,是心靈重新煥發光彩。這本書地故事充滿魔力一般,將快樂、感動悄悄地流進我的內心深處,讓我在成長的每個時刻學會珍惜,學會關愛,學會感動,並牽着我的手,讓我又在不知不覺中穿過了一道成長的門檻。

  五年級:李伊菲 2233470356

您正在瀏覽: 《穿越時空遇見你》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時空遇見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