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廢墟下的阿曼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墟下的阿曼達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阿曼達和他的同學們一起在教室里安靜地上着自習課。突然,大地產生了劇烈的震動,教室跟着搖晃起來。“不好,地震了。”不知是誰先喊了起來。這時,只見其他班裡的同學有的大聲呼喊,有的向樓梯口跑去,還有的不知所措地大哭起來。而身為班長的阿曼達想辦法組織大家逃生。但是眼看着教學樓就要坍塌,阿曼達立即引導同學們躲在教室的牆角處抱頭蹲下。

  隨着“轟”的一聲,大家眼前一片黑暗。阿曼達和他的同學們被埋在了廢墟下。因為他們躲在牆角處,砸下來的石板形成了一個大三角,所以大家都安然無恙。這時,阿曼達在心裡默默地想:“現在,我該做些什麼呢?我的爸爸和媽媽又在哪裡,他們是否平安?”阿曼達想着想着忍不住眼淚撲簌簌滑落。突然,阿曼達想到爸爸經常對他說的一句話:“只要爸爸活着,無論在哪裡,遇到什麼危險,爸爸一定會和你在一起。”這句話使阿曼達重新有了生存的信心。他止住了哭泣,擦乾眼淚,保存體力等待爸爸的救援。這時,聽到其他同學有的唉聲嘆息,有的小聲哭泣,有的甚至悲觀地大聲吵嚷起來:“怎麼辦啊,沒有人知道我們埋在這裡,誰會來救我們呀?”阿曼達平靜地安慰大家說:“請大家不要害怕,我爸爸一定會來救我們的。”阿曼達的雙手在身體附近摸索着,試着想找一些有用的東西。忽然,他的手指碰到了一個瓶子,拿起來搖一搖裡面竟然還有半瓶水。“太好了,我們有水了,這樣我們就可以支撐更長的時間等待救援了。”阿曼達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大家。於是,同學們每人一小口,傳遞着水瓶,也傳遞着生存的希望。

  十幾個小時過去了。有個同學有些懷疑地問:“阿曼達,你爸爸還會來救我們嗎?”“會的,一定會的。”阿曼達堅定地說。阿曼達為了激勵大家,就給大家唱歌、說笑話、講故事。使他們忘記悲傷,讓大家堅定希望。於是,大家都被阿曼達臨危不懼的精神感染了。不再消極地哭泣,而是積極地等待。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當阿曼達和他的同學們在廢墟下被埋了第38個小時的時候,奇迹終於發生了。突然,他們從岩石縫裡聽到了有人急促的呼吸聲和挖掘機產生的震耳欲聾的轟鳴聲。“同伴們,我們有救了!”阿曼達歡呼起來,此時他們心中的一股暖流像潮水般湧上了心頭,伴隨着一點一點滲進來的光芒。

  山東濟南天橋區濟南師範學校附屬小學五年級:閆子聰

您正在瀏覽: 廢墟下的阿曼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墟下的阿曼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