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00字

  很早以前,就聽說過《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是一本好書。前不久,我就得到了它!

  讀了着本書,令我頗有感觸。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保爾·柯察金”。在他十二歲時,母親把他送進了學堂。保爾的家庭很貧困,所以,進學堂對於保爾的家庭來說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但是,教書先生對保爾百般刁難,他感到十分憤恨。因此,保爾在教書先生家補考時,將煙灰撒入復活節要用的麵粉中。很快,他被學堂開除了。由於生活,母親把他送到一個飯館做夥計。在那裡,他看到了這個社會的黑暗。後來,他被調到了發電廠做電工。在那,他認識了朱赫萊。保爾因為殺了一個敵人,而逃離了家鄉。於是,他參加了革命。之後的八年,他一次次地克服着病魔。但由於神經遭受破害,導致保爾的下肢癱瘓,雙目失明。之後,他寫了部小說??《暴風雨所誕生的》。這本書發表以後,他的生命又重新燃燒起來了。

  書中說:當回憶往事時,他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感到羞愧。是啊!我們應該不要懼怕生活。因為它就像彈簧一樣,你強,它就會弱;而你弱,它就會強。生活中出現了困難,我們就要努力去克服它。

  花園小學二年級:徐穎

回目錄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400字

讀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堅強意志的保爾 

  許多人都是遇到了一點點的困難就退縮的,少許人能把困難當作是一種練習來鍛煉自己,不管多大的困難,這些人都會去面對它們,而不是像另一種人一樣去逃避。這種人的下場我們多多少少都知道一點,他們沒有達到自己的承諾,而另一種人是達到他們自己對自己所承諾,第二種人同時也有一顆熱愛祖國的熾熱之心!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它就講述着第二種人的故事:一個叫保爾青年先是被退學,又面臨著失業、被捕等很多大的挫折,最後離開家鄉,成了一名著名的戰士。就在他臨終的時候,也依然為自己的祖國奉獻和犧牲着。 

  多麼偉大的青年,一個革命烈士就連在自己的臨終之時都願意為祖國奉獻出自己的全部力量,祖國就是一個集體,只要每個人都為它出一份力,國家就變得繁榮富強,再大的災難也會能被戰勝。集體的力量永遠勝於個人。如果一個人去抬一塊石頭,可能抬不起來,而幾個人來抬它,那麼它一定能被抬起。因為獨木不成林,滴水不成海。只要團結一心,沒有什麼困難是解決不了的。 

  從這一個故事中我感悟了其中道理我用一句話說出來:克服困難能培養堅持不懈的精神。
回目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它生動地描寫了一代工人階級青年在苦難中誕生、在鬥爭中成長的過程;在風雨如磐的沙皇暴政下,在地主資本家、反動哥薩克、外國侵略者的重重壓迫下,他們懂得了愛和恨,增長了知識,煉就了堅韌頑強的性格,在十月革命的風暴中,經過共產黨的教育,百鍊成剛,從自發的反抗者逐漸鍛煉成了自覺的無產階級革命戰士。 

 “他嘔心瀝血寫的稿件丟失了,多麼令他灰心失望啊,但他重新振作起來,用頑強的毅力完成了巨著”。書中有段名言膾炙人口:“人的生命是最寶貴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應該為碌碌無為而悔恨……。”保爾可謂強者的化身。

 一個人的毅力對他的一生是有多大影響的。就說這本書中的主人公保爾吧,他的一生非常坎坷,然而他憑什麼使自己繼續活下去呢?是毅力。毅力給了他無窮的力量,上天也使他有了三次生命。像他這樣,能在十幾歲就立足殺場,英勇殺敵的動力是什麼?是毅力!年輕的保爾後來疾病纏身,但他仍不停地忘我工作,有休假療傷的機會他也不願意放棄工作,這就是毅力的力量!
回目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有感4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使我愛不釋手,保爾。柯察金那頑強的品格多麼另人欽佩!如果你讀了這本書,就會明白具有鋼鐵品性的人是多麼偉大!

  保爾。柯察金出身貧寒、自強不息、信念堅定、意志剛強、勇斗病殘、百折不饒、奮鬥到底、終獲成功。保爾一生十分坎坷,在雙目失明的情況下他還堅持寫書,對自己毫不顧惜。保爾可謂強者的化身!

  對照保爾,想想自己感到臉上一陣陣發熱。我是一個很沒有意志力的小女孩。三年級時,我的眼睛弱視了,所以就得使用弱視治療儀。弱視治療儀就像眼睛似的,每天得戴三次,每次戴十五分鐘。戴上它,再插上電源,治療儀里的兩個紅外線小燈就會一閃一閃的。剛開始,我還能堅持着不往外看,可治療了一個多星期後,我漸漸討厭起治療儀了,也常常不治。有時我戴上治療儀,如果有其他同學走過,我會一邊眼睛治,另一邊眼睛看。有時別人在看電視,我也會把治療儀弄一點空隙,然後一邊治眼睛一邊看電視。

  讀完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我覺得自己以後要做一個頂天立地的人。每當我遇到困難而退縮時,每當我受挫折而流淚時,我就會想起保爾那高大的身影,我要把自己煉成一塊真正的鋼鐵!

回目錄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400字

期待同學們投稿^_^

  “人生是從艱苦中磨鍊出來的”,這是我看了這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才得出結論來。  

  主中的主人公保爾,自從被神父趕出來后,勞動生涯就開始了。過了十多年後,白軍捉住了他,最後又把他放走了。保爾下決心,要參加紅軍。在戰鬥的時候,保爾的頭部受了重傷,不久他的眼睛復明,頭也好轉了。可是,保爾在一次學習中失明了,從此就在黑暗裡生活。  

  我認為,保爾並不是堅強的人,可他有一顆愛國之心。他曾對好友冬妮婭說,“首先要屬於黨,再屬於親人、朋友。”之所以保爾愛國,是因為沒有國,哪兒來的家。就這樣,紅軍全力以赴,把可惡的白軍趕走了自己駐地。其實,最有志氣的還是他——保爾。志氣是挑戰最好的力量。士兵的戰爭是打仗,而我們的戰爭是學習。只有不停努力,敵人才能遠離於我們,戰爭才能遠離我們,幸福才會在我們身邊。  

  要想獲得成功,只有自己的付出;要付出,必須在艱苦的位置里磨鍊!所以,我們要學習保爾的精神,努力奮鬥!  

期待同學們投稿^_^
回目錄

不虛度年華,不碌碌無為--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作文400字

自從我得到《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後,便一頭進了故事情節中,我整天廢寢忘食,如饑似渴地了解着這個新朋友的“詳細資料”。幾個星期後,我解決了一大半,被主人翁保爾.柯察金那不平凡的經歷深深地打動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是前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的成名作,內容根據當時那烽火連天的十月革命為題材,虛構了一位品格頑強的主人翁——保爾.柯察金。保爾的一生十分坎坷。他出生於一個普通工人的家庭,從小飽受艱苦磨難。十月革命后,他帶頭參加紅軍,轉戰疆場,浴血奮戰,多次負傷,最後不得不轉到地方工作。後來,病情惡化,全身癱瘓,雙目失明。但他忍受痛苦,繼續戰鬥。他從事文學創作,實現了自己“不虛度年華,不碌碌無為”的誓言。 

  我覺得:做人就應該做像保爾這類的人,這類不虛度光陰的人。現在生活條件更好了,應該更加珍惜時間,將來做個對祖國有貢獻的人。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才能算是個有用的人。 

回目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400字

人應該怎樣活着才有意義呢?保爾·柯察金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問題。保爾他殘廢后,毫不灰心,還要頑強地學習,努力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創造。後來雙目失明了,這對於已經癱瘓了的人來說,這是一場多麼沉重的打擊呀!可是他卻毅然拿起筆來,摸索着,堅持寫作,每寫一個字,他都需要付出及其艱苦的勞動。經過頑強的努力,他終於成功的寫出了小說《在暴風雨里誕生》的前幾章。讀着,讀着,我也禁不住熱淚盈眶,心潮澎湃。保爾·柯察金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就在我的眼前。保爾這樣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這是什麼力量在鼓舞着他呢?我讀完這本書,在書中終於明白了,這是那最偉大,最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在召呼着,他創造奇迹,這就是他頑強地與疾病作鬥爭的動力。 

  保爾·柯察金,可敬可佩的共產主義戰士,您為我們樹立身殘心不殘的偉大榜樣。 

  對於我來說,我是一個完完整整的人,我的智力不是很差,我希望能夠學好自己的社會主義文化課。雖然,我不能背起鋼槍保衛祖國,也不能戰鬥在烈火熊熊的戰場上,但我可以把我所學的知識貢獻給人民,為了祖國的建設做出一份力量,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學習的榜樣,我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回目錄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400字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受益頗多。書中的主人公保爾遇到困難時不退縮和對革命事業堅貞不渝的精神,使我深受感動。 

  我是爸爸媽媽唯一的孩子,沒有吃過苦,受過累,家裡每個人都很疼愛我,所以我養成了怕苦怕累的壞習慣。自從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之後,我明白了要想成為一個有成就、受人敬重的人,必須付出比常人多得多的努力,必須養成能吃苦耐勞的好習慣。保爾是在極其艱苦的環境下長大,他在戰場受負傷,腿傷殘了,而且雙目失明,但他沒有被困難所壓倒,而是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光明和遠大的目標。這裡的每一個情節都非常感人。我想:像保爾這樣一位普通的戰士,在他的身上竟有鋼鐵一般的意志。偉大的共產主義事業在召喚和鼓舞着他。 

  放下書後,我立刻多了一份學習的決心,我要努力學習,有像保爾一樣堅強不屈的意志。從此以後,我在學習中遇到困難和挫折,我將迎難而上,把保爾作為我的榜樣。我要不畏艱難,超越自我,追求更加光輝燦爛的人生。
查找更多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