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廢墟上的母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墟上的母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5月12日,一個黑色的日子,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 

  地震來臨前,這裡的人們和往常一樣生活着。都江堰河邊的一處民宅中,一位母親幸福的抱着自己三四個月大的孩子,柔情的對孩子說:“小寶貝,快快長大吧。”突然,地動山搖,房屋開始坍塌,母親馬上意識到出事了。她抱着孩子迅速向房外衝去,可是已經晚了,崩塌的水泥石塊堵住了出路,災難來臨了。四周一片黑暗,房屋繼續坍塌。孩子,一定要保護好孩子,母親邊想邊立即用被子包住孩子,然後雙膝跪地,身子向前彎曲,將孩子放在身下,雙手支撐着地面,為孩子撐起了一片生命的天空。水泥石塊無情的砸落在母親挺起的背脊上。時間一點點流走,生命一絲絲逝去,母親想:自己要走了,但是要把無盡的母愛留給剛來世上幾個月尚不懂事的孩子。怎麼留呢?她想到了手機,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她用柔愛堅強顫抖的手指在手機上寫下了一條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5月13日,當救援人員挖出他們時,母親仍保持着彎曲的身姿,沾滿塵土的臉上閃爍着母愛的光輝,軀體下的孩子毫髮無傷。在場的人們都落淚了。 

  多麼偉大的母親啊,當災難來臨時,母愛,迸發出了無盡的力量,孕育了一個看似不可能的奇迹。您用跪地的身體書寫下偉大的母愛!您用無聲的語言述說著依依不捨的親情!安息吧,您的孩子一定能好好活着、健康成長的,在天堂的您一定能分享他的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廢墟上的母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墟上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