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辛亥革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辛亥革命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1911年的10月10日的那一天,辛亥革命爆發的那一天。那一天當中,起義軍們用自己的力量,為中國的歷史畫卷上抹上了一道意味深長的一筆,從那一天開始,辛亥革命的爆發就扭轉了一個國家的命運。

  現在,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紀念日,當我們再去回顧那個空前絕後的戰爭,也許,你會為起義軍的行為加以鼓勵!

  辛亥革命,如同一個十分重要的齒輪,他把整個中國的命運化危為安。推翻了一個已經軟弱不堪、早已腐朽的清王朝,使這個已經骯髒不堪的社會重回新生。在100年前的今天,起義軍們浴血奮戰,信念一致,拋頭顱,灑熱血換回了100年後的這安寧、富強、繁盛的國家。

  我可以很自豪的說,辛亥革命是在我的家鄉——武漢市的武昌起義,如果沒有武昌這次英勇起義,就不會結束這長達2000年的血腥世界,如果沒有這次的起義,我們怎麼會有如此天真、無憂的童年。如果把這次的辛亥革命比作一次足以讓所有人都關注的核爆炸,那麼,武漢就是這個核爆的中心。武漢人民不懼危險,十分勇敢地開始起義,讓人民敢於去維護自己的財富,勇於不向封建思想低頭,用自己的方式去追尋那一片新的天地。我為我家鄉的人民而感到驕傲。

  這次的起義,是孫中山爺爺率領的,我們要牢記“人類要在競爭中生存,便要奮鬥。”這次這個偉大無比,前無史歷的舉動就告訴了我們“做人最大的事情是什麼呢?就是知道怎樣愛國。”辛亥革命保護了我們的國家,讓我們的國家不再那麼不堪一擊,他向著一個目標發展,就是一心要打倒那腐朽的清王朝,他做這如同原子彈一般,可以轟動全國人民的事情,所以“當立心做大事,不立心做大官。”這次的失敗經驗與這勝利的果實都會記入華夏大地中的畫卷。

  如果這次沒有辛亥革命,沒有推翻清王朝的話,那麼我們現在就會被困在封建思想的約束中,就會如同一隻被嚴密地裹住的小鳥,使我們會無法自由自在的飛翔,會使我們無法看見蔚藍的天空,使我們無法踏上那翠綠的草地,使我們的未來光芒暗淡,毫無前進之路。如果沒有這次辛亥革命也許我們的國家會被敵國侵略,那薄如蟬翼的保護膜也會被敵人腐蝕,使我們在自己的土地上有苦說不出,受盡外來者的辱罵、嘲笑。

  那每一個革命者都在忐忑不平的道路上行走,每當遇到挫折,也會勇敢的站起來。我們應該學習他們的精神,為保護國家的利益而奮鬥。

  也許我們這個年齡是應該放開自己的保護傘,“吾志所向,一往無前,愈挫愈奮,再接再厲”。堅強地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使自已的人生由自己掌舵。這一次的辛亥革命,是讓中國人銘記在心的革命!

  武漢市新溝橋小學五年級:杜欣怡

您正在瀏覽: 辛亥革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辛亥革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