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嫦娥奔月作文

嫦娥奔月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來到古代——嫦娥奔月(終)作文100字

我修好了時光機,坐着時光機回到了現在,“好餓啊,媽,有沒有吃的東西啊。”
回目錄

嫦娥奔月,中華騰飛作文900字

在古老的中國,流傳着一個美麗的神話---嫦娥奔月.故事中的嫦娥是藉助神葯飛上月亮,而今天的中華,藉助高科技實現了嫦娥奔月的神話.當“嫦娥一號”載着億萬中國人的心愿直衝雲霄時,中國也隨之騰飛.   中國是繼美國,前蘇聯後世界上第三個能發射載人航天飛船的航天大國.2003年,航天英雄楊利偉毅然決然的踏入“神州五號”,從飛船發射成功到順利着陸,楊利偉儼然是個英雄.是他,幫助中華民族一飛衝天;是他,讓中國人有了“太空人”的美譽;是他,讓龍的光彩熠熠生輝!時隔三年,2006年,中華民族有迎來了第二個舉國歡慶的日子,“神州六號”載着兩名優秀的航天員---費俊龍和聶海勝再次飛往深不可測的宇宙.他們這次的飛天承載了太多的“如果”:如果這次飛天失敗該怎麼辦?如果在這次飛天中喪生怎麼辦?如果不能順利着陸,成為宇宙中的一粒浮塵該怎麼辦......背負着如此大壓力的兩人仍然勇敢的踏上通往太空的征途.最終,他們成功了,龍的傳人果然名不虛傳,炎黃子孫果然英雄輩出!   在這之後,中國人意識到作為一個航天大國,中國人不可能僅憑載人航天技術稱霸航天界,所以向月球發射探測衛星這個大膽的構想成了所有航天人的夢想.其實這顆探測衛星在之前也有很多名字,但是最終它以“嫦娥號”的身份帶着所有中國人的驕傲飛向月球,去實現那個古老的神話.   2007年10月24日,是“嫦娥一號”月球探測衛星發射的日子.這必將成為全國人民翹首期盼的日子.18:05,中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騰空而起,直衝雲霄.在發射過程中,所有人都捏了一把汗,生怕會出現什麼意外.直到“嫦娥一號”像一道白色的閃電劃破湛藍的天空,打破宇宙的寧靜時,中國沸騰了,世界沸騰了,中國航天歷史上又添了亮麗的一筆.   靜靜的宇宙,沉寂的月球,因為“嫦娥一號”的到來,不再死氣沉沉.月球不寂寞,它有“嫦娥”的陪伴,“嫦娥”不寂寞,它有無數人為它牽挂.古老神話,一朝實現,嫦娥奔月,中華騰飛!

    據後續報道,“嫦娥一號”每天都會和地上檢測站失去45分鐘的聯繫,僅因為衛星在月球背面運行.可見,我國的航天業還不是很發達.所以,我希望更多的高材者能走入航天領域,為今後的“嫦娥二號”“嫦娥三號”......貢獻微薄的力量.

  ---後記
回目錄

嫦娥奔月》續寫作文400字

一年之後,后羿也漸漸覺察出了是逄蒙搶仙丹而逼得嫦娥吃下仙丹的。於是,后羿想方設法要捉住那個搶仙丹的人。后羿的這個想法不知怎麼了傳到了西王母的耳朵里去了,西王母很贊同后羿的這一個想法。西王母又給了后羿一丸仙丹,想要用引蛇出洞的方法來捉住那個賊。現在逄蒙看見后羿因為思念嫦娥而茶飯不思,開心極了。整天和那些鶯鶯燕燕的在那玩耍。后羿又得到了西王母給的一粒仙丹這件事給逄蒙知道了,逄蒙現在整顆心都在那粒仙丹上,想要將仙丹佔為己有。一天,后羿又要帶着弟子一起出門,逄蒙又找了生病的借口沒有去,后羿就帶着其他弟子上了山,自己卻跑都屋子後面觀察着逄蒙的一舉一動,事情果然不出后羿所料,逄蒙翻箱倒櫃的找那粒仙丹,后羿很生氣,心想:“我后羿怎麼會有這樣的弟子。”於是后羿沖了進去,一把捉住了逄蒙。逄蒙還想狡辯,后羿再也不相信逄蒙的話了。一氣之下,后羿就殺了逄蒙。為民除了害,大家都稱讚后羿是一位英雄。后羿控制不住自己思念嫦娥的心情就把那粒仙丹吞下了肚,飛上天與嫦娥相會了……
回目錄

嫦娥奔月作文900字

話說遠古時代,有天,天上突然出現十個太陽,莊稼枯死,大地乾旱,一位名叫“后羿”的神射手實在不能忍心看着大家被餓死,渴死。他站在山峰上,拿着他的“驚天弓”對着天上的九個太陽射出了箭。九個太陽被射落人間,只剩一個太陽留在天上。莊稼恢復了原來的樣子,大地恢復了以往的太平…… 

 再說天上,太陽神知道自己的九個兒子都被后羿所殺,氣得火冒三丈,發誓要除掉后羿。后羿被捉到神殿上審判,太陽神開口第一句話就說:“好你個膽大包天的后羿!竟敢殺我兒子,我要讓你下十八層地獄,永世不得超生!”“請太陽神息怒,看在後羿是神仙,又為天庭做了不少事,就饒他一命吧!!”眾神紛紛為後羿求情,太陽神不敢不聽意見,怕眾神認為自己偏心於兒子而黑白不分,太陽神便說道:“嗯,看在眾神為你求情的份上,且饒你一命,但是!死罪可免,活罪難逃!即日起,你將被貶入人間,不再是神仙,將要像凡人一樣老去、死去!” 

 后羿被貶入凡間后,住在一間木屋裡,每天上山打獵,直到有一天,后羿認識了一位美麗的姑娘,名叫“嫦娥”,他們都互相喜歡着對方,因此而結為夫妻。 

 他們生活得幸福美滿,男耕女織。一天,嫦娥病了,將要死去,后羿不忍心看着妻子就這麼死去,他聽說西方的西王母娘娘有長生不死葯,后羿便收拾行李,準備去想西王母娘娘討葯,后羿一路走,一路打聽,翻過了一座又一座山,?過了一條又一條河,終於來到了西王母的神殿中,西王母對后羿說:“看你如此誠懇,又如此愛妻,我賜你兩包長生不老葯,吃後會長生不老。”王母拿出長生不老葯交給后羿,又讓后羿騎着西王母的其中一隻仙鶴回家,還千叮萬囑地吩咐后羿:“切記啊,一個人只能吃一包,吃太多不行!” 

 回到家后,后羿把其中一包葯給嫦娥吃了,嫦娥吃后馬上好了起來,后羿見嫦娥好了,終於鬆了一口氣,他把西王母娘娘對他說的話都告訴了嫦娥。第二天,后羿去幹活了,嫦娥一人在家,她突然想起來后羿說西王母給了他兩包長生不老葯,嫦娥的貪念湧上心頭:“為什麼我只能吃一包?多吃一包又沒事,后羿說只能吃一包肯定是騙我的!”剛想完,她就把葯給吃了。剛吃下藥,她的身子突然飄了起來,一直飄啊飄,嫦娥飄到了月宮上,但是,她永遠也飛不回去了……
回目錄

嫦娥奔月作文500字

2007年10月24日18時5分,一聲震耳欲聾的震響,由我國自主研發的第一個月球探測器??嫦娥一號衛星在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的推動下於10月24日發射成功,勝利進入太空,“嫦娥一號”繞月探測飛行的夢想成真。 

  24日傍晚, 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場。群山中高聳的乳白色運載火箭,托舉着體重2350公斤的嫦娥一號衛星。這時,在場的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10、9、8……3、2、1,點火!起飛”18時05分,就在發令官喊出點火口令的同時,發射控制台操作手皮水兵用力地按下了紅色的點火按鈕。 火箭忽然噴出熊熊大火,漸漸升空,不到十幾秒,嫦娥1號就消失在天空中了。 

  這次發射,是中國人的驕傲;這次發射,是中國人的自豪!這次是中國自主研發的第一個月球探測器啊!為你歡呼,我為你自豪!我們難道不感到驕傲嗎?。 

  這是中華民族的人民的驕傲,更是中國的驕傲。嫦娥奔月實現了科學技術進步、國力富強的美好局面。目前中國人已享受到人造地球衛星在通訊、氣象等方面帶來的實惠,分享載人航天技術等方面的好成果,“探月計劃”將會給中國人帶來更多幸福,也是中國人進一步了解太空知識的好方法。 

  以後,我國多科學技術進步,這樣,我們也驕傲,也自豪,對別的國家大聲喊道:我們的祖國一點兒也不比你們的國家差! 

  嫦娥奔月-------我為你而驕傲!
回目錄

嫦娥奔月作文300字

在我五歲時,奶奶曾給我講過一個叫嫦娥奔月的傳說。 

  自從后羿射掉了九個太陽以後,它便擁有了一個美麗的妻子,他叫嫦娥。他們一家過得十分幸福。有一天,后羿領着眾弟子去打獵,讓嫦娥留在家裡。等后羿走後,嫦娥突然覺得四肢無力,頭十分疼,可后羿又不在身邊,該怎沒辦呢?心急的她只好找出后羿向王母求來的不死葯吃下。不一會,她突然感覺身體象要飛起來,她輕輕低頭一看,發現身體真的飛了起來,而且越飛越高。這讓她十分傷心,可是又有什麼辦法呢?她只好飛到離地球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 

  等后羿回來后,發現嫦娥不見了,當他問街坊鄰居時,得出的答案使他大吃一驚,嫦娥成仙了!悲痛的他只好在後院擺上香案,蜜食,來拜望在月亮上安家的嫦娥。 

  “啊?那嫦娥一定很傷心吧?”我問,“是啊,一家分散怎能不傷心呢。”奶奶說。 

  我被這個故事感動了,是呀,人間要有情,沒有情怎能是人間更美呢?
回目錄

《嫦娥奔月》改編作文600字

  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十個太陽。它們輪流上崗,給人們造福。可是有一天,它們耐不住貪玩的性子,十個兄弟一起出來了。它們以為這樣能給人們帶來更多的福氣,卻不知這樣人們受不了。它們得意洋洋的在天上舞蹈,而地上的人們卻忍受着炙熱。玉皇大帝看到如此情形,為了救下眾生,就指派后羿將太陽射下。后羿請求玉皇大帝讓他的妻子嫦娥也來拯救蒼生;否則,后羿一人射箭的成功率比兩人的低一點,如果指派我一個人去射太陽,就無法再拯救蒼生了,玉皇大帝件后翌這麼愛民,十分欣慰,就爽快的答應了,后羿和嫦娥帶上弓箭,上了高山。他們左手拿弓,右手拿箭,用盡全身力氣將弓拉開,瞄準一個太陽……嗖的一聲,箭飛向了天空。隨着一個大火團的落下,一個太陽覆滅了。於是他們又瞄準另一個太陽……不久,太陽一個接着一個落了下來。后翌不負重望,一舉將任務完成玉皇大帝賜給后翌兩粒仙丹。吃了這粒仙丹,就可以成仙。

  第二天,就有人來偷仙丹了,后羿看見了,馬上拿起箭射了出去,可惜那顆仙丹碎了,變成一半的仙丹是無效的。這時后羿捶胸跺腳,意向的不能與愛妻生活在一起了,就淚流不止,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似的。但是他並沒有告訴嫦娥。

  一天嫦娥被綁架了,是一個叫蓬蒙的人,他把這顆仙丹當成了剛買的毒藥,一下子把它塞進了嘴裡,她吞下藥,身子立時飄離地面、衝出窗口,向天上飛去。由於嫦娥牽挂着丈夫,便飛落到離人間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每當到嫦娥走的日子時,他的好朋友月亮盡然變得又大又圓。

  五年級:漂浮雪靈

回目錄

嫦娥奔月續寫作文300字

  自從嫦娥偷吃了靈藥來到了廣寒宮,每天只有玉兔做伴,她寂寞孤單,非常思念后羿,經常從天邊往下看,非常羨慕人間的生活。

  有一天,她看見了后羿,趁王母娘娘不注意的時候,逃出了月宮。來到人間去找后羿。兩人過着幸福的生活。過了兩年,嫦娥生了一雙兒女,孩子給她們的家庭帶來了許多歡樂。可是好日子不長,狠心的王母娘娘發現了她們的秘密,就派天兵天將來抓嫦娥,把她們的家庭拆散了。只剩下后羿和孩子了,后羿整天悲傷,吃不下飯,睡不好覺。

  從此,后羿每天晚上到後花園走走。有一天,她發現月亮上有一個身影好像是嫦娥,他就派家人在後花園,擺上嫦娥喜歡吃的水果和月餅,用來表達對她的思念。後來人們就有了中秋節晚上祭拜月亮的習俗,用來保佑自己的家庭美滿幸福。

回目錄

新版嫦娥奔月作文600字

八月十五的晚上,我們一家大小坐在院子里一邊吃月餅,一邊聽着“十五的月亮”這首歌,一邊看着天上的月亮。這天晚上,秋風輕輕吹過來,有舒服的感覺,爺爺開始講那些古老的故事:很久以前,有一個很美麗大方、端莊秀麗、善良的姑娘,她就是嫦娥,同時也有一個誠實忠厚、勤勤懇懇、樂於助人、不怕辛苦的小夥子——后羿。他們倆從小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後來成了夫妻。他們是一對金童玉女,一直得到人們的讚揚,后羿也為有一位漂亮的妻子而感到驕傲。后羿每天起早貪黑的工作,希望妻子能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每天上山打獵。有一天,后羿聽說山上有妖怪作惡,便背着弓箭到山上走一走。一走就是十年多了。嫦娥每天坐在門口盼着后羿回來,她痛苦極了,大聲地喊:“后——羿——,你——快——回——來——。”天空中回蕩着嫦娥的呼喊聲,每天以淚洗臉,由於過度疲勞,積病成疾,可能這份真情感動蒼天,感動王母娘娘。王母娘娘下凡人間,把這位姑娘帶到月宮去。從此,嫦娥就一直生活在月亮上。 

  十年過去了,后羿回來,也不知道嫦娥去了哪裡。後來有人告訴他,王母娘娘帶嫦娥到了廣寒宮,天上月亮就是你的妻子。后羿和嫦娥只能過着牛郎織女的生活,后羿很想念嫦娥,每天晚上只能看着天上月亮。不管怎樣,那份感情感動了王母娘娘,每年八月十五,王母娘娘把嫦娥下凡人間一天與后羿見面。 

  這個故事從此傳古至今。所以每逢農曆八月十五人們稱為團圓節。 

  今天,我們過着一個愉快的夜晚。
回目錄

嫦娥奔月作文200字

  傳說嫦娥是后羿的妻子,因為吃了不老葯而飛上天成仙的。由於牽挂自己的丈夫飛到離人間最近的月亮上,從此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上不能團圓。

  老百信們知道后,就在每年的八月十五這一天在自家的後園擺上香案,點上香燭乞求平安。幸福。後來中秋節就代表“團圓”。

  如果我是后羿,我一定會求王母娘娘再給我一包不死葯吃了,上天去找嫦娥團圓。多幸福呀!

  武漢市紅領巾學校二年級:李雅棋

   審核教師:季義紅

回目錄

新嫦娥奔月作文800字

自從后羿射下了九個后,人們為了感謝他,就請他當皇帝。后羿當了皇帝后。驕傲自大。強迫嫦娥進宮,做他的妃子。 

  有一天,嫦娥得知后羿有兩顆可以長生不老的仙丹,於是叫人引開看守的人,自己鬼鬼穗穗進了房間,當開見兩顆直直得躺在貝殼裡的仙丹時,后羿突然闖了進來。嫦娥慌忙的拿起仙丹就往嘴裡放,后羿見了立馬拿起桌上的箭,朝嫦娥飛去的方向射去。 

  天上的神仙都正往天蓬元帥(豬八戒)的地方去給他送,吳剛、太白、太上老君……。太白正和天蓬元帥聊天的時候,呵呵,嫦娥卻被箭追到了這,吳剛用法力把箭折斷,飛上去把嫦娥接住,豬八戒(順口些,呵呵)眼睛盯住嫦娥,彎成了兩顆。這會兒,王母娘娘來了,看見不認識的嫦娥,便問她是誰,嫦娥把事情的來龍去脈都說了一遍,在加上豬八戒的一直在旁邊加詞兒,王母娘娘便答應嫦娥先住在天上。 

  上次不是說吳剛救了嫦娥嗎?就是這次嫦娥便喜歡上了吳剛,吳剛也喜歡嫦娥,可是天庭不可以談戀愛的,他們只好偷偷的。 這事被豬八戒知道了,他心裡那個氣啊!這天晚上,他來到嫦娥房間里,躲在桌子下,着時,吳剛和嫦娥也正好進來,在房間里說悄悄話,事情偏偏好巧,王母帶着他的七個女兒也來找她玩,嫦娥把吳剛推進床下。打開門,把她們請進來,坐在椅子上,聊天起來,豬八戒把從太上老君那偷來的紅線一邊綁住嫦娥的腳,這事被躲在床底下的吳剛看到了,剛要綁自己的腳時。吳剛忍不住了,從床下出來,把桌子推翻,這事驚動了玉帝,玉帝說:“吳剛、嫦娥、天蓬元帥應觸犯了天條,私自動了凡心,吳剛去砍桂樹,直到情根被砍斷為只,嫦娥去廣寒宮,那裡只有一隻玉兔陪你,什麼東西都沒了,天蓬元帥被憋落反間,經歷一千次情節。 

  走的時候,嫦娥和吳剛各自深深望了對方一眼,豬八戒也走上前來,看着嫦娥,要哭不哭的樣子,而得到的只是嫦娥的一耳光,便飛走了。 

  豬八戒那個後悔啊!可惜世上沒有後悔葯,他趴在旁邊的一位神仙肩膀上哭,那個神仙根本不領情,往他屁股上踢了一腳,把他踢到了凡間。
查找更多嫦娥奔月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