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簡論辛亥革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論辛亥革命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個或深或淺的腳應形成一道蜿蜒曲折的軌跡消失在沙灘的盡頭,綿延在天邊嗜血的夕陽上,是那麼清晰熾眼的一道神來之筆。 

  眾所周知,自清朝以來我國便毅然封上那道輕巧的門,過起了與世隔絕的自得其樂的生活,然而卻真的有陶淵明《桃花源記》中的那種美好幸福嗎?那道沉重的枷鎖蔓滿了銹,鐵門仍固步自封的享受着這一切美好的生活,孰不知風平浪靜的是那麼駭人的翻天覆地,列強們已雙雙犀利的明眸一點一點看透這頭披着狼皮的羊,慾望一點點的誕生,盈滿了他們的狼子野心,於是他們讓坦克大炮毫不留情的侵蝕着着一片熱土,那道秀逗的枷鎖終於承受不住大敞大門,於是侵略者更加禽獸而迫不及待的掠奪想把中國肯光光,中國一步一步向在生死邊緣靠近,還有世外桃源的美好嗎? 

  “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是誰無謂大難挺身救國?是那場辛亥革命將中國力挽狂瀾!中國經歷了兩千多年的封建帝制,我們也時常會在古裝片中聞見類似“國不可一日無君”的語言,電視劇中每個人在此制度前,必須誠惶誠恐的安分守己,若有絲毫逾越,輕則言之“離經叛道”、“非聖無法”,重則成了“亂臣賊子,人人得而誅之。”由此可知中國的封建統治是何等的根深蒂固?這是一個黑洞般沉重的因襲重擔! 

  《紅樓夢》里的王熙鳳有這樣一句名言:“捨得一身剮,敢把皇帝拉下馬。”可見若誰敢把皇帝拉下馬,必須有捨得一身剮的大無畏氣概,在那樣的社會背景下,豈是常人敢想?然而卻有人敢做敢為,不僅用自己的雙手推翻了延續了兩千多年的封建帝制,還開創了完全時代意義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使明主共和的觀念日益深入人心,此人謂誰?辛亥孫中山也。 

  然而事總事與願違,結果總是那麼不盡人意。雖然封閉了千年的門已被打開,明主共和的觀念日益深入人心,但那根深底褲的封建思想,豈是一陣風雨能徹底吹翻?辛亥革命對它來說可謂雄鷹展翅搏擊長空,然而它卻像一頭冥頑不靈的野狼,越挫越勇,直至禁錮了這場風雨的腳步;“生在亂世,身不由己”又因資產階級天生的軟弱性,被禁足的辛亥革命霎時銳氣遞減,真正的變成了毫無殺傷力的毛毛細雨,從而導致辛亥革命失敗。 

  然而我們可否細想過辛亥革命真的徹底失敗了嗎?不!作為中國人的我們是那麼真實的感覺得到中國現在的繁榮和突飛猛進,享受着這來之不易的生活,你可曾在腦中打個問號?辛亥革命雖失敗,但它的精神卻淵遠流傳,它的精神震懾了辛亥革命后出現的一批批英雄偉人,激勵着他們不斷探索救國救名的新出路,讓他們吸取革命失敗的教訓,才有了抗戰的勝利,才有了中國今天的輝煌!辛亥革命是我國歷史歷程中一顆多麼不可或缺的驚濤駭浪啊?! 

  那個腳印緋紅的一朵雲彩, 在嗜血的夕陽深深的掩蓋下卻是那麼出類拔萃。然而歷史已成為歷史,我們的高談闊論如柳拂過的水面,如燕剪過的天空,竟那麼奇迹般蒼白無痕。祖國過去是什麼樣子是它以前創造的結果,而它將來會是什麼樣子則要看它現在如何創造,讓我們為祖國更美好的明天而奉獻一份力量吧!

您正在瀏覽: 簡論辛亥革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論辛亥革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