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助人為快樂之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快樂之本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後來,蝴蝶為了報恩化作一位仙女,向小女孩說:“因為你很仁慈,讓你許個願,我將讓它實現。”

  小女孩眨着可愛的眼睛想了想,說:“我希望我永遠快樂。”於是,仙女彎下腰,在她耳邊悄悄細語一番,然後飄然而去。

  小女孩果真快樂地度過了一生。她年老時,鄰人苦苦哀求道:“請告訴我,仙女到底說了什麼。”

  小女孩笑了笑,說:“仙女告訴我,我周圍的每個人都需要我的關懷。”

  “關懷”是一個多麼美好的詞語,小女孩一生無私地關懷着他人,因此,她得到了一生的快樂。 助人為快樂之本。無論是誰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為人只有真誠地給予他人幫助,才能使自己感到幸福和快樂。

  在我們的生活中,正因為有些人確實體會到了“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句話的深刻含義,才一生快樂。例如,深圳活雷鋒——陳觀玉,她只是一位農村婦女,但她盡自己所能給予有困難的人以幫助。甘心為他人做平凡的瑣事,如理髮、照顧病人、幫人料理孩子等,面對這些,她卻說:“她這一生是最快樂的。”在她的影響下,深圳助人為樂的風氣蔚然成風。

  11月份,我們學校為貴州山區的孩子組織了一次捐書、捐物活動。同學們個個爭先恐後地將自己喜愛的圖書和衣物捐獻出來,看着成捆成摞的圖書,同學們暢想着山區的孩子們拿到圖書時的喜悅,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我在大隊部整理圖書時,發現有一本書中夾帶着一張字條,上面寫着:希望這本書對你有所幫助,你的喜悅,就是我的快樂。這是一句多麼平凡而又樸實的話語,卻實實在在地反映了一顆善良、友愛的童心。

  助人就像一把雨中的紅傘;助人就像一把冬天裡的火;助人就像滋潤心裡的甘露……就像一首歌中唱的那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但願,友愛就像陽光一樣,灑滿每一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快樂之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快樂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