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助人為快樂之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快樂之本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古至今,助人為樂一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人與人相處,就必須懷着一顆助人為樂的心,要用愛心和善念來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這樣一來,不僅別人會快樂,自己也會得到快樂的回報。 

  相信大家都知道雷鋒吧,雷鋒是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他熱愛集體,關心戰友,關心群眾,每次做好事總是不留下自己姓名。他把“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樂。他常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把自己省吃儉用積存起來的錢,寄給受災人民,送給家庭困難的戰友。雷鋒的這種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精神難道不是每個學習的好榜樣嗎? 

  老師也經常教導我們要學習雷鋒精神,要助人為樂。有一次,期中考試的時候,老師已經把試捲髮下來了,忽然,我的同桌叫了起來:“啊!我的尺子哪兒去了?昨天明明帶了的。”她翻遍了書包、抽屜和筆盒,但是,連尺子的影兒都沒瞧見。她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看見了,毫不猶豫地把我手中的新摺疊尺拗成了兩半,把另一半給了同桌,這時候,全班同學和老師都向我投來了敬佩的目光,我的心裡頓時感到樂滋滋的。 

  每當我幫助別人的時候,我內心的感受真的很快樂,我終於領悟到了“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句話的意思。我要在內心深處播下一顆助人為樂的種子,所以,如果別人有困難,我們就要向他們伸出援助之手,盡我們最大的力量來幫助他們,這樣人生會過得更有意義、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快樂之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快樂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