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助人為快樂之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快樂之本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節假日,我懷着滿懷的好心情和媽媽一起去了寧波商場逛街。我們乘上了753路公交車,車上所謂是人山人海,站着的人把原本就狹窄的車廂擠得水泄不通,我好不容易擠到了“老弱病殘專座”的旁邊。站了一會兒,一位中年婦女起身離開了,我立刻像“餓狼撲食”似的坐了上去。媽媽則站在我的旁邊。公交車緩緩駛過了幾站,媽媽也有了自己的位置——就在我後面。隨着車子緩緩駛過,我把頭看向窗外,伴隨着那一道道靚麗的風景線,心裡不由驚嘆一聲:“真繁華吶”!對車窗外風景看的正入迷時,媽媽的聲音映入了耳旁,時不時和我聊上兩句。我們就在車廂上嘻嘻哈哈過了好一會兒。大約兩三分鐘后,車上迎面來了一個抱小孩子的婦女,我瞄了她一眼,心頓時猶豫了起來。是讓座還是不讓?糾結了好一會,最終,良心驅使着我決定給那位阿姨讓座。我站起身來,喊道:“阿姨,這兒有座位。”阿姨過來后連聲道謝,我笑笑說不用客氣,媽媽把我拉到她跟前,示意我坐在她腿上。我拒絕了,我笑笑說:“有什麼大不了,我還這麼年輕,站站對身體好。”一路上,透過車窗看向外面,嘴角揚起了“360°”的微笑。真高興。助人真是為快樂之本。幫助別人,既讓別人感受到到了快樂,也讓自身體驗到了快樂。這句話真有道理,當你看到一個老人騎着三輪車摔倒時,你連忙跑過去扶起時,當你扶老人過馬路時,當你向不認識路的叔叔阿姨指路時……你都會為自己的行為感到高興。快樂。是啊,如果人人都能懷有一顆愛心,去關心、關愛他人,並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證明,那麼整個地球將會如春天一般充滿活力,生機勃勃。春風將會把這種愛心帶到世界各地的每個角落,去溫暖所有人的心田。那麼世界將會更美好。去迎接一個嶄新的明天吧!

  浙江寧波新棉小學六年級:劉穎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快樂之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快樂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