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毒品,緊連着身體和精神的雙重崩潰,染上毒品就等於和死神勾上了要指頭,我們因此而談毒變色。然而,毒品的殺傷力正在挑逗一些人蠢蠢欲動的神經。 

毒品種類繁多,有鴉片、海洛因、冰毒、嗎啡、大麻等會形成癮癖藥品和精神藥品。被稱為“世界三大公害之一”。 

  我國是一個曾遭受毒品嚴重危害的國家,歷史上的毒禍曾給中國人帶來深重的災難,幾乎使中國陷入亡國的境地。今天,毒品死灰復燃,再次向我們挑戰。 

  據統計,在我國吸毒人員中,青少年所佔比例很大,佔72.2%。然而,你知道毒品對我們的危害有多大嗎? 

  自鴉片戰爭以後,中國深受毒品之害,國家淪為半殖民地,中國人被稱為“東亞病夫”。80年代以來死灰復燃的毒品泛濫,正吞噬着人民的身心健康,消耗着國家的巨額財富,如不及時遏制,任其肆虐下去,“東亞病夫”之恥辱就有可能再次捲土重來,回到中國人的頭上,這絕不是危言聳聽。學生吸毒成癮后,容易走上盜竊、謀殺等犯罪道路,甚至自殘、自殺、自焚,真讓人毛骨悚然。 

  青春年少的我們憧憬着美好的未來,而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遠離毒品,珍惜生命,參與禁毒,從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