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高溫三十五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溫三十五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烈日炎炎,太陽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氣溫飆升39℃,甚至40℃之高。水開始稀缺起來,在這蛋都能烤熟的氣溫下已經持續了三十五天。三十五天,天天三十五度以上,這不是想象,這就是現實。

  在我來無錫以後,天就開始熱了。今天就是第三十五天。幸好有空調,不然非中暑不可。只是可憐了那些沒有空調的人了。這麼熱的天莊稼也遭了殃,在網上看到這樣一個新聞,下面是那一個農民的自述:

  “10個裡頭沒兩個是飽粒的!全是‘癟包穀’,又虧一季。”一個老人坐在家門口掰新收的玉米,越掰越生氣。讓這個老農又急又氣的是當地持續四年的旱情。6日,記者來到田光啟所在的湖北隨縣萬福店農場,室外42攝氏度的高溫幾乎把地里的禾苗曬焦了,稻田裡布滿一指寬的裂縫。

  看了,我很是感慨,但是這也是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誰叫我們也好不到哪裡去啊。太陽不再是熱了,根本就是燙啊,樓梯扶手燙,地上燙,水也燙。在工地上幹活的工人們。為了家庭的生計,冒着烈日在工地上辛苦工作,還記得那個胖胖的工人每次進入辦公室都會情不自禁的喊一句:“好爽吶!”雖然有點好笑,但是也不免透露出做工人的辛苦。想到這裡,我也不免想起我媽媽同事的一件事,據說她的老公也是一名建築工人。然而那一天,他從工地上回來,吃了晚飯後就莫名其妙地去世了,也許是累死的吧。算了。不說難過的了。這天氣,大家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以免中暑,壞了身體就不值了。

  高溫三十五天,真是受不了。

  五年級:2比輕粘

您正在瀏覽: 高溫三十五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溫三十五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