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啊,我愛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啊,我愛你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是一幅畫著金雞的圖案。就是那擁有長江、黃河和萬里長城的神聖土地。

  祖國啊,你是我們的家。黃河是溫柔賢惠的媽媽,長江是堅強不屈的爸爸,萬里長城是那白髮蒼蒼的爺爺,故宮奶奶用那溫柔的雙手撫摸着我們,泰山是我們的叔叔,瀾滄江是我們的伯伯……

  祖國古代詩人非常多。唐代的李白、杜甫、王維、杜牧……宋代的蘇軾、楊萬里、范仲淹、王安石、范成大……明代于謙……元代馬致遠、王冕……清代鄭燮、袁枚、高鼎、龔自珍……這些文人大家給我們子孫後代留下不盡的文學財富。

  祖國的名勝古迹非常多。有皇家園林圓明園、頤和園。還有故宮、天壇、長城、郭煌莫高窟、秦始皇陵兵馬俑……等這些人文景觀。還有那些數不清的自然風景區。總之,一個“美”字了得!

  祖國有自然遺產共8處:武陵源風景名勝區、九寨溝風景區、黃龍風景名勝區、雲南“三江併流”自然景觀。自然文化遺產:武夷山風景名勝區、泰山風景名勝區、黃山風景名勝區、峨眉山——樂山大佛。這些都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祖國還有一些旅遊勝地:長江三峽、塔里木沙漠、金華雙龍洞、錢塘江大潮……等等,這些人間仙境,真讓人流連忘返。

  喜馬拉雅山上的珠穆朗瑪峰是多少登山愛好者的嚮往之地。

  那萬花之王牡丹,那堅強不屈的梅花,還有歲寒三友松、竹、梅。所有這些,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特有的。

  阿,美麗的祖國,我愛你!

  五年級:俺不知道

您正在瀏覽: 祖國啊,我愛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啊,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