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感人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感人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母親節,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講過的一個感人的故事。那時,媽媽邊講邊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 

  那是一對母女的故事。她們的生活十分困難,但是女兒十分努力、孝順,因此,她成功地考上了一所大學。但是她們家支付不起昂貴的學費,女兒只好到一些小店裡去打工,還一邊學習。有一天,母親去醫院做身體檢查,發現自己得了絕症——肝癌晚期。她知道,自己的日子沒多久了,為了讓女兒好好學習、不擔心自己,就決定不告訴女兒。女兒在幾天里,發現自己的母親一天比一天瘦弱下去、臉色一天比一天蒼白,女兒好幾次問道:“媽媽,您怎麼了?那裡不舒服?”母親總是微微地笑了笑,平靜地說:“沒事,就是最近沒睡好,多休息一下就好了。”幾天里,母親都在想着女兒的學費;想着自己的病;想着自己可以怎麼幫女兒湊齊學費……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她決定瞞着女兒死後把自己器官賣給醫院,錢就留給自己的女兒上大學,想着想着,就去醫院跟他們簽合同。過了幾天,母親在女兒上班的時候悄悄地死去,而醫院的醫生也在女兒上班的時候把母親抬走了,只在桌子上留下一筆錢和一封信。女兒回來了,才知道自己的媽媽死去了;才知道自己的媽媽得了肝癌晚期;才知道自己的媽媽不想讓她擔心;才知道自己的媽媽希望她可以考上理想的大學…… 

  這個母親多麼偉大呀! 

  劉文琳

您正在瀏覽: 一個感人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感人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