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瀋陽在校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瀋陽在校園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瀋陽在校園 

  河北省承德縣第二小學五年級 何宇崢 

  在今年的春晚上,小瀋陽一亮相,就使人們大飽眼福,一夜之間就成了家喻戶曉,人人皆知的大明星了,迅速地紅遍大江南北,隨之在全國形成了小瀋陽熱。我們的校園也不例外,小瀋陽也悄悄地走進我們,他的標誌性語言成了我們的口頭禪。 

  早晨同學們在校園一見面就是“你準備好了嗎?”的問話,意思是你把家庭作業完成了嗎?違反校園紀律被值周抓到,馬上就反問“這是為什麼呢?”,意思是明知故問。體育課上我跑得慢一點,想偷點懶不想被老師發現,老師問為什麼不快跑,我說是不是“p¡ā,p¡ā地跑。”老師由陰轉晴了,看了我一眼笑了,我想老師也喜歡小瀋陽吧。同學們遊戲,勝利的一方自豪的對失敗者說“小樣!”向同學借東西,如果遭到拒絕,首先回敬的就是“太摳了!”同學們自我介紹時,我是“xx仔”。有一次老師在要求同學們要珍惜時間好好學習時,竟然也用上了“人生和睡覺一樣一樣的。眼睛一睜一閉,一天就過去了好?眼睛不睜,一輩子就過去了好?”老師的話音剛落,引起鬨堂大笑,老師又補充說:“是呀!人生太短暫了,我深有體會,也許你們現在感悟不到它┉”我們從老師的嚴肅的表情中,似乎領略到了一點時間的寶貴。同學們在交流時,往往會在一句話的結尾加上“好嗷!”的尾音,彼此感到幽默、親切。 

  小瀋陽給我們校園帶來了笑聲,使我們學會了調侃和詼諧,使我們校園出現了學說小瀋陽的話的現象。小瀋陽說的大部分是東北的方言,有人擔心這會不會影響我們的普通話,我想不會的,過一段時間,隨着小瀋陽熱的逐步降溫,校園會恢復正常的。 

  點評 小作者有敏銳地觀察能力,能捕捉生活中熱點問題。把校園的瞬間栩栩如生地記錄下來,使每個同學讀後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小作者不光敘述,而且對熱點問題談出自己的看法。 

  指導教師 郝增

您正在瀏覽: 小瀋陽在校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瀋陽在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