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人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人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感人的故事 

  李滄區虎山路小學五年級三班 趙寧 

  在大年三十的時候,最讓我高興的事莫過於回老家過年了。回老家過年最開心的事,那就是能吃上爺爺奶奶做的美味可口的年夜飯。而在年夜飯中我最鍾愛的,那就非奶奶做的爺爺自己養的大公雞莫屬了。 

  今年的大年三十,我們等大人下了班,帶上行李和年貨驅車到農村老家。晚上,我看着豐盛的年夜飯,口水早就在嘴裡翻江倒海了。當然,其中少不了奶奶做的色香味俱全的大公雞。吃飯時,爺爺奶奶看我吃的狼吞虎咽,邊給我倒飲料邊說:"慢點吃,別噎着。”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到了初三,由於爸媽都要值班,我也不得不跟着回青島了。臨走時,奶奶拎着一隻大公雞讓我們帶回去吃。媽媽邊推讓邊說:"媽,還是您和爸自己留着吃吧……”奶奶說:"帶上吧,家裡還好幾隻呢。”說著,把雞塞進了汽車的後備箱里。 

  回來過了幾天,我的饞勁上來了。於是媽媽把奶奶給的那隻大公雞給做成了菜。可是吃飯時,爸爸對媽媽說:"家裡養的雞都得病病死了,大年三十吃的那隻雞和這隻雞是提前殺的。” 

  聽到這裡,我心裡好像堵着一塊石頭,年三十晚上我啃雞時爺爺、奶奶開心的神情又浮現在眼前,嘴裡的飯菜嚼了一遍又一遍,就是怎麼也咽不下去…...

您正在瀏覽: 感人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人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