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人的故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人的故事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的故事家喻戶曉,婦孺皆知。他的故事令人震驚,令人欽佩,更令人感動。還有他那“釘子般,無私奉獻般”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

  一九六零年十一月八日,雷鋒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

  入黨后,雷鋒和其他戰友團結友愛。雷鋒把自己的藏書拿出來供大家學習,被人們稱為“小小的雷鋒圖書館”。他幫助同志學習知識,同班戰友喬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鋒就手把手地教他認字,學算術。同班戰友小周父親得了重病雷鋒知道后以小周的名義給家裡寫了信又寄去10元錢。戰友小韓在夜裡的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現后,把自己的帽子拆下來一針一針地為小韓補好褲了,輕輕地蓋在他身上。知道這個情況的喬安山說:“為了給你補褲子,雷鋒半宿都沒睡!”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上午八點多鐘,細雨霏霏,雷鋒和他的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駐地。他們把車開進連隊車場后,發現車身上濺了許多泥水,便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立即讓喬安山發動車到空地去洗車。經過營房前一段比較窄的過道,為安全起見,雷鋒站在過道邊上,揚着手臂指揮小喬倒車轉彎;“向左,向左……倒!倒!”汽車突然左後輪滑進了路邊水溝,車身猛一搖晃,驟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晒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杆子,雷鋒不幸被倒下來的方木杆子砸在頭部,當場撲倒在地,昏過去……戰友們立即用擔架把他送到附近醫院搶救,各級首長立即趕到了醫院,同時以最快速度把瀋陽的醫療專家接到雷鋒床前。由於顱骨損傷,導致腦機能障礙,雷鋒這個勞動人民的好兒子,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年僅22歲,就這樣和我們永別了!

  在雷鋒入黨的這段日子裡,他時時刻刻不在為他人做事,為他人着想。他做了那麼多令人感動的好事。

  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將在我們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斷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雷鋒精神”是對雷鋒事迹所表現出來的先進思想,道德觀念和崇高品質的理論概括和總結。已經成為雷鋒和雷鋒式的先進人物崇高思想和優秀品德的結晶,已經成為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黨,堅定共產主義信仰,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發展人與人之間團結友愛互助的社會主義新型關係的象徵。

  一心向著黨,向著社會主義的堅定的政治立場。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無私奉獻的崇高思想。

  甘當革命的“螺絲釘”,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的愛崗敬業態度。

  刻苦學習和鑽研理論的“釘子”精神。

  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

  雷鋒的故事多麼感人,令人欽佩,我們大家應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發揚雷鋒精神,幫助他人,讓“雷鋒精神”!永遠延續下去!

您正在瀏覽: 感人的故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人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