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回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回憶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沒有絲毫的陌生,那條小溪流着我長大的夢,人們的汗水夾雜着滿足與歡笑,是我最捨不得的畫面……在遠離了塵世的故鄉,即使經過了多年的滄桑,故鄉的面貌依舊沒有改變,唯一的陌生之處就是奶奶不在了,那個世界上最疼愛我的人不在了。

  

  奶奶,你會回來嗎? 

  我坐在家門前的小石坎上靜靜地回想着與奶奶在一起的點點滴滴……記憶中,也是夏天,才剛學會走路的我卻總是喜歡亂跑,好奇是孩童的天性,而小時候的我似乎好奇心特彆強,一會兒搖搖擺擺地走到路旁去傾聽拖拉機“轟隆隆”的響聲;一會兒磕磕碰碰地走到田野邊,看着農民伯伯辛勤地勞作;一會又跌跌撞撞地來到小溪邊,看那牛兒洗澡。是一種說不出的自由自在……這可急壞了奶奶,於是鄉親們就經常可以看到,奶奶用她那三寸金蓮不停地奔波,穿梭在小鎮地街頭巷尾,尋找着我的身影。 

  有一次我乘着奶奶不注意,又跑出了家門,去滿足我那顆似乎永遠不會磨滅的好奇心了。可是,當我帶着滿身的塵土回到家的時候,奶奶卻不知為何躺在床上。父母站在奶奶的身邊,目光中透露出一股“殺氣”,父親臉上的肌肉抽搐着,讓人聯想到怒氣衝天的火龍,而奶奶卻依然微笑着,眼光中充滿着慈愛,臉上洋溢着欣慰,彷彿在說:“回來啦,沒事就好,以後別在亂跑了……”  

  原來,奶奶在找我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一跤,扭傷了腳。這是後來母親告訴我的,我這才感到十分內疚。想着回到家時奶奶那慈愛的目光,我更加慚愧,萬一奶奶這次摔出什麼病來,那……幸好過了幾個星期,奶奶的腳就好了,而且依然像以前一樣地疼我,我也盡量剋制住了內心的野性,不再經常到處亂跑。可是過了幾年,父親要到杭州工作,於是我只好含淚揮手告別了大山,告別了小溪,告別了故鄉,更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親愛的奶奶…… 

  然而幾年後奶奶患上了胃癌,當檢查出來時已經是晚期了,儘管醫生們儘力治療,可還是沒能創造奇迹,67歲的奶奶就這樣撒手離開了人間,離開了她最愛的人。我至今還能清楚地記起奶奶埋葬時,我痛哭的情景……可能是長那麼大第一次經歷親人的亡故,那一天我感覺天空是灰色的,而我的心是灰澀的……以致於每當聽到“誰在用琵琶彈奏一曲東風破,歲月在牆上剝落看見小時候……”都會不禁回憶起兒時的往事,回憶起與奶奶在一起的幸福時光。 

  繞過天真,我知道——奶奶你不會再回來,因為你到了另一個城市,找不到回來的班車了,而我卻永遠無法買到通往那個城市的車票,我只想問一句:“奶奶,現在的你,好嗎?”

您正在瀏覽: 愛的回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回憶 暫無評論